【中国一分钟】火箭军遭整肃 原副司令吴国华疑“被自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7日讯】接着请看中国一分钟。

火箭军遭整肃 原副司令吴国华疑“被自杀”

港谋27日报导,共军火箭军原副司令吴国华在7月4日去世,享年66岁,死后21天才发讣告。吴国华死因成谜,有包含突发脑溢血、在家中自杀等传闻。火箭军掌管中国核武器洲际弹道飞弹,被指是对台威胁的主力。近期火箭军多名高级将领涉及贪腐或泄密案,其中包括司令李玉超,引发外界猜疑。

中国育龄女性减少 未来每年新生儿恐低于千万

中共数据显示,去年(2022)中国人口61年来首次出现负成长,老龄化和少子化成中国基本国情。中国大陆专家表示,未来10年,生育主力女性每年减少400万,这种情况下,每年新生儿将低于1000万人。根据中国今年产妇建档数据估算,今年出生人口恐不足800万,将再创新低。

北京月薪约台币“8.3万”?网友:活在平行时空

中国疫后经济明显下行,青年失业、躺平问题引发外界讨论。但隔一段时间陆媒就会抛出“月薪上万”的话题企图搞乱人的思维,近日又有报告称今年上半年招聘薪资方面,北京平均月薪1万8976元人民币,约新台币8.3万,中国网友自嘲“我们活在平行时空吗?”“我连零头都不到”。

中国牛奶没人买 陆酪农“杀牛止亏”

中国大陆乳制品消费疲软,酪农业面临困境,传出中小型牧场已经开始“杀牛”止损。大陆奶业协会名誉会长高鸿宾坦言,可以说是“三聚氰胺”事件后,整个产业最困难的一年。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