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问题出事?秦刚下台被指有三大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7日讯】中共外交部长秦刚免职后,多家外媒仍持续追问秦刚被免职原因及其下落。有分析认为,官方“没有理由”本身,就说明他出了大问题;亦有分析认为,他因政治上出了问题才被撤职,或正被审查,这也说明习近平政权远远没有外部想的那么安定。

秦刚消失一个月后,7月25日,在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上被宣布免去外交部部长职务,由王毅接任该职。

57岁的秦刚成为中共史上任期最短的外长,被免职前为中共中央委员、国务委员、国务院党组成员、外交部长。目前,他仍为保留国务委员一职。

根据中共相关法律规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可根据国务院总理提名,决定国务院的部长人选。国务委员等副国级以上的领导人任免由全国人大会议决定,但全国人大常委会可以接受他们的辞职,然后报请全国人大下次会议确认。

秦刚下台后,中共外交部官网清空了秦刚的所有历史记录。舆论对此普遍认为,秦刚一定是出了大问题。

7月26日,日本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在其脸书发文表示,秦刚被免职,但留下了国务委员的身份,因此,有一些分析认为秦刚一定是健康出了问题,根本没有权力斗争,否则为什么还让他继续保留比外交部长还要高的职务?

矢板明夫则认为,秦刚一定是在政治上出了问题才被撤职,现在正在接受审查。一旦中纪委的调查报告出来,他被撤除中共党内外一切职务的可能性很高,还有很大概率会被送到秦城监狱。

矢板明夫认为有三个原因:一、如果秦刚是健康问题被免职,属于正常的人事交替。那么,中共外交部的网站就没有必要删除他过去的讲话。正因为他在政治立场出了问题,他过去的讲话被认为是“大毒草”、不能再代表中共的外交理念和思想了,所以一定要先删去、以免扩大影响;

二、如果是正常的人事交替,接班人应该是从外交部副部长中选出。让比秦刚的身份还要高的政治局委员王毅来接任外交部长,非常不自然。这说明,今后准备在外交部里面展开肃清“秦刚流毒”的政治运动,需要一个大人物来主持才能够镇得住;

三、被传出和秦刚有染的凤凰卫视女主播的反应也不正常。这件事已经在国外媒体传了好几个星期,但当事人并没有出面澄清。如果秦刚仅仅是健康问题,中共一定会维护秦刚的形象。

矢板明夫最后说,不只是外交部长秦刚,中共火箭军司令李玉超也将近一个月没有消息。有传闻说是被中纪委带走了。分别担任中共外交和国防两个重要职务的人物,几乎同时出事,说明习近平政权远远没有外部想像的那么安定。

海外自由亚洲电台《夜话中南海》节目主持人高新7月24日的专栏文章表示,秦刚未来出路只有两条:或者下基层,或者进秦城。

文章指,下“基层”是指被免去现职之后降级使用或者调赴闲差;进秦城是指秦刚身为副国级官员,未来不被“移交司法”则罢,一旦若被中纪委宣布“涉嫌犯······罪”,那么最终只领刑一年,也要按照其前副国级领导人的级别被关押进秦城监狱。

秦刚失踪期间,网络盛传他与凤凰卫视主持人傅晓田婚外生子的绯闻,甚至陷入间谍案的传言;还有传言说,他涉及与王毅之间的权斗问题。

时政评论员王友群7月27日在大纪元撰文表示,秦刚突然被免外长,中共没给出任何理由,但“没有理由”本身就说明,秦刚出了大问题,不够资格当外长了,只是中共暂时说不出口而已。否则,中共完全可以临时任命一位代理外长,等他“康复”后,再行外长之职。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