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退位长子世袭 中共海军驻柬埔寨基地将竣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7日讯】柬埔寨首相洪森周三(7月26日)宣布,他的长子洪马内将在下月接任首相一职。消息引发人们对柬埔寨国内政治环境的关注和担忧。

柬埔寨首相洪森:“我现在告诉你,洪马内将在2023年8月22日晚成为首相。那以后你应该称他为首相,否则你就违法了。”

柬埔寨首相洪森周三宣布,将在下月退位,首相职位由儿子洪马内继任。这意味着,洪森近40年的执政生涯即将终结。

批评者指出,洪森上台以后,一直扼杀自由民主,箝制反对声音,今年3月更是将唯一反对党蜡烛党领袖判处重刑,清除了在大选中可能遭遇的任何反对力量。而此次选举也被美国和欧盟等西方国家视为“不自由不公正”。

而且,即使退位,洪森也将以参议院议长的角色继续发挥影响力。因此在外界看来,柬埔寨未来的政治形势依然不乐观。

在外交方面,洪森执政期间,还与中共来往密切。

据《金融时报》提供的最新卫星图像显示,疑似中共在柬埔寨的“云朗海军基地”已基本建成,其样貌与中共的吉布提的海军基地如出一辙。

云朗海军基地被外界怀疑将是中共第二个海外军事基地。美国五角大楼认为,一旦南中国海的紧张局势升级为军事对抗,云朗军事基地可提高中共的海军投射能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