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美公听会揭密UFO事件 全球瞩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7日讯】欢迎收看新唐人快讯。我是韩霏。今天是美东时间7月26日星期三,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打开cc字幕。如果您对今天的话题感兴趣,请给予点赞并分享。另外,如果您支持一个没有言论封锁的视频平台,欢迎您移步到干净世界中观赏节目。

【美众议院审议扎克伯格脸书藐视国会指控】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将在周四(27日)投票决定、是否对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提出藐视国会的指控,议员们表示,他们将逐一审议扎克伯格和脸书未遵守委员会传票的行为。

今年2月,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吉姆·乔丹(Jim Jordan)向扎克伯格和其它大型科技公司领袖发出传票,质询他们参与政府审查网络信息的细节。

传票信函,特别要求扎克伯格提供“Meta与行政部门之间的通信”和“Meta内部通信中有关行政部门的邮件”以及“Meta与行政部门合作的第三方的通信”。

然而报告指出,扎克伯格和Meta只提供了少量、与行政部门的通信和文件,其中许多文件被删减了关键信息。

尽管委员会主席乔丹在截止日期后两个月再次联系脸书,敦促补齐文件,但Meta仍未执行这些要求。

该委员会表示,截至今年7月19日,有9名现任和前任的Meta员工证实,他们曾以邮件和书面形式与其他Meta员工和行政部门沟通。

司法委员会指出,“Meta已经删除特定的帖子和账户、降低特定类型内容的排名,并更改平台政策以满足政府的审查要求。尤其在审查涉及COVID-19、疫苗及选举是否公正的相关内容时,这一点尤其明显。”

司法委员会表示,“那些质疑疫情封锁、口罩、疫苗是否有效或安全的民众,往往发现自己被暂时禁止使用平台,或者他们的帖子从Meta的平台上被删除。”

对此,新唐人联系了Meta公司,询问有关这份文件提交问题的评论。然而,在节目播出前,Meta没有回应置评。

 【明年起 欧洲旅游需ETIAS入境许可 每人7欧元】

美国公民多年来一直享有免签证进入欧洲的待遇,但到了2024年,欧盟将实施新的入境规则,要求美国人在进入大多数欧洲国家之前必须取得旅行许可证。

从明年开始,美国公民将需要通过欧洲旅行信息与授权系统(ETIAS)、获得类似签证的入境许可,才能进入欧洲的30个国家。这一规定适用于所有27个欧盟成员国、以及非成员国冰岛、列支敦士登和瑞士。

欧盟表示,“美国游客凭有效的ETIAS旅行许可证,可以无限次数地进入这些欧洲国家进行短期停留,停留日数为半年内,总计最多不能超过90天。”

这项规则变更影响了来自60多个免签证国家约14亿人,包括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

这种新的旅行许可证类似入境美国时所需的电子旅行授权系统(ESTA)。

欧盟说,新的旅行许可将预先筛查旅客,确定他们是否存在安全、非法移民或公共卫生风险,帮助欧洲国家加强边境安全。

从明年开始,想前往欧洲旅游的旅客,可以通过ETIAS网站和手机应用程序申请许可证,大多数申请都会在“几分钟内”处理完成,但如果您被要求提供额外的信息或文件,申请处理时间可能会延长最多14天,如果您被邀请参加面试,申请处理时间可能会延长最多30天。

欧盟表示,预计约97%的申请将在3分钟内自动批准。

如果申请被拒绝,会以邮件形式通知。

ETIAS许可证不允许团体申请。

许可的费用为7欧元,约合8美元。

 【人事震荡 王毅回锅止血 专家:习近平威信受损】

一个月之久的“寻秦记”终于落幕,中共人大常委会周二(25日)将秦刚免职,经习近平批准生效,并由前外长王毅回锅再任外长。专家指出,秦刚被解职的原因虽然没有公布,但已经打击到习近平的威信。

大陆学者邓聿文指出,秦刚在原因未明下去职,必定有损习近平的领导威信。但习近平当前大权在握,秦刚去职的影响也仅此而已。邓聿文预计官方近日内将公布秦刚去职原因。

台湾两岸政策协会研究员吴瑟致表示,此事应是“保守派的一个反扑,迫使习近平必须把秦刚换掉”,而王毅“回锅”代表习近平对外交系统的“不信任”,未来中共外交仍是由习近平亲自掌控。

秦刚“出事”,在吴瑟致看来是“打脸”习近平,而王毅回锅,代表习能透过王毅对外交系统有所控制。

白宫发言人对此表示,美国不会因中共的人事变化而改变任何政策。美国已留意到中共当局的变动,但这是中共的内部事务,应该由他们就这一变化、以及评论和任何问题做出回应。

白宫表示,美国将继续加强与中国的沟通渠道,防止任何误解和误判。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表示,不论中共外长换谁,美中当前最重要的是“负责任地管控两国关系”,“从外交开始、从交涉开始,不论中方相关对口是谁,我都会与他合作”。

布林肯在谈及王毅时说,他认识王毅超过10年,经常与他会面,期待能一如既往与他好好合作。

至于秦刚被免职,布林肯回应,这是中国自己的事,与美国无关,并祝秦刚一切顺利,但愿他没事。

57岁的秦刚从今年6月25日以来消失于公众视野,外界纷纷推测他是否已失宠,或是正接受官方调查。中共也未就免职一事公布原因。

 【探索未解之谜 美国会UFO事件公开听证会今登场】

对于许多美国人来说,美国众议院监管及政府改革委员会今天(26日)召开的UFO事件公开听证会,将揭去充满科幻、不明事件的神秘面纱。

近期UFO事件的内幕被接连披露,包括曾在美国国防部分析不明飞行物的前情报官格鲁什(David Grusch)指出,美国政府数十年来一直在收集“非人类来源”的飞行器残骸,甚至扣留了“完整”和“部分完整”飞碟。

英国《卫报》报导指出,格鲁什披露的内容,促使议员决定召开这场听证会。

众议员伯切特(Tim Burchett)指出,美国政府握有“违反我们所有物理法则的技术”证据,并怒批军方“掩盖”,誓言“要查究到底,不论真相是什么。”

据国会山报导,从五角大楼收集的神秘影片,到2007年秘密UAP狩猎计划的成立,2020年国防部建立不明空中现象任务部队,再到2021年国会通过举报者保护法案,以及军方承认的数百个未解释现象——美国国会议员迄今采取了五个关键步骤,准备将这些不明事件带入公共视野。

根据五角大楼2020年发布的神秘影片,美国空军飞行员在2004年11月追踪了一架远远超过美国国防能力的神秘飞行器。

这个神秘的物体被航空母舰USS普林斯顿(USS Princeton)追踪了几周,可以突然出现在8万英尺高的地方,几乎是美军派去调查的、F-18战斗机的最大飞行高度的两倍,然而这个飞行物体还可以急速下坠至2万英尺高。

五角大楼表示,它“发布这些影片是为了消除公众对于流传的影片是否真实、是否还有其它内容的误解。”这些影片中的空中现象至近被归类为“不明现象”。

另据《纽约时报》报导,美军飞行员称,他们看到了一架椭圆形的飞行器,长约40英尺,悬停在海面上方,导致海水翻滚。

飞行员说,这个飞行器的加速方式是他前所未见的,非常奇怪,可以一分钟内飞行60英里,然后消失在远处,是美国战机F-18速度的3倍,这架飞行器“没有排气管、机翼或旋转器,远远超过了美国的F-18。”

现任参议长舒默说,前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在2007年,亲自观看神秘影片后,成立了秘密UAP狩猎计划,以收集和审核UAP的报告和影片,在这个计划被公开后,国会议员、委员会开始追查这个问题,并公开了一大批愿意分享目击经历的个人和组织。

之后,国会通过了举报者保护法案。

不过,对许多议员来说,光有这项法案还不够,今年参议院在辩论《国防授权法案》(NDAA)期间,推动了一项法案,迫使五角大楼公开所有的不明空中现象记录,并一要求在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建立公共资料库,供人查阅。

根据这项立法,所有记录都必须摊在阳光底下,以便让公众全面了解联邦政府在不明异常现象掌握的知识和参与过程。

 【投票通过!参议院要求美公司通报对华技术投资】

美国参议院周二(25日)以压倒性的票数通过一项修正案,要求美国公司向联邦通报所有对中国半导体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投资。

在场100名参议员中,有91名议员支持这项修正案,仅6人反对。

路透社指出,美国国会两党已经在对中国采取强硬立场达成共识,目前,美国议员提出了数十项法案,与中国共产党进行产业竞争。

新通过的修正案是《出境投资透明法案》(Outbound Investment Transparency Act),由民主党参议员鲍勃·凯西(Bob Casey)和共和党参议员约翰·科宁(John Cornyn)共同提出,用来阻止美国资金流向中国等竞争对手的风险问题。

议员凯西说,这种对外投资通报,除了可以了解美国企业投资多少对手的关键技术,也能掌控我们国家的经济未来。

当天,参议院还以91票赞成、7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另一项修正案,扩大了美国政府审查外国实体,购买美国农地的范围,并在某些条件下禁止中国、俄罗斯、伊朗和朝鲜购买美国农地。

以上是本期节目内容,感谢您收看新唐人快报,我们下期再见。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