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美公聽會揭密UFO事件 全球矚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7日訊】歡迎收看新唐人快訊。我是韓霏。今天是美東時間7月26日星期三,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打開cc字幕。如果您對今天的話題感興趣,請給予點讚並分享。另外,如果您支持一個沒有言論封鎖的視頻平台,歡迎您移步到乾淨世界中觀賞節目。

【美眾議院審議扎克伯格臉書藐視國會指控】

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將在週四(27日)投票決定、是否對臉書創始人扎克伯格提出藐視國會的指控,議員們表示,他們將逐一審議扎克伯格和臉書未遵守委員會傳票的行為。

今年2月,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吉姆·喬丹(Jim Jordan)向扎克伯格和其它大型科技公司領袖發出傳票,質詢他們參與政府審查網絡信息的細節。

傳票信函,特別要求扎克伯格提供「Meta與行政部門之間的通信」和「Meta內部通信中有關行政部門的郵件」以及「Meta與行政部門合作的第三方的通信」。

然而報告指出,扎克伯格和Meta只提供了少量、與行政部門的通信和文件,其中許多文件被刪減了關鍵信息。

儘管委員會主席喬丹在截止日期後兩個月再次聯繫臉書,敦促補齊文件,但Meta仍未執行這些要求。

該委員會表示,截至今年7月19日,有9名現任和前任的Meta員工證實,他們曾以郵件和書面形式與其他Meta員工和行政部門溝通。

司法委員會指出,「Meta已經刪除特定的帖子和帳戶、降低特定類型內容的排名,並更改平台政策以滿足政府的審查要求。尤其在審查涉及COVID-19、疫苗及選舉是否公正的相關內容時,這一點尤其明顯。」

司法委員會表示,「那些質疑疫情封鎖、口罩、疫苗是否有效或安全的民眾,往往發現自己被暫時禁止使用平台,或者他們的帖子從Meta的平台上被刪除。」

對此,新唐人聯繫了Meta公司,詢問有關這份文件提交問題的評論。然而,在節目播出前,Meta沒有回應置評。

 【明年起 歐洲旅遊需ETIAS入境許可 每人7歐元】

美國公民多年來一直享有免簽證進入歐洲的待遇,但到了2024年,歐盟將實施新的入境規則,要求美國人在進入大多數歐洲國家之前必須取得旅行許可證。

從明年開始,美國公民將需要通過歐洲旅行信息與授權系統(ETIAS)、獲得類似簽證的入境許可,才能進入歐洲的30個國家。這一規定適用於所有27個歐盟成員國、以及非成員國冰島、列支敦士登和瑞士。

歐盟表示,「美國遊客憑有效的ETIAS旅行許可證,可以無限次數地進入這些歐洲國家進行短期停留,停留日數為半年內,總計最多不能超過90天。」

這項規則變更影響了來自60多個免簽證國家約14億人,包括美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

這種新的旅行許可證類似入境美國時所需的電子旅行授權系統(ESTA)。

歐盟說,新的旅行許可將預先篩查旅客,確定他們是否存在安全、非法移民或公共衛生風險,幫助歐洲國家加強邊境安全。

從明年開始,想前往歐洲旅遊的旅客,可以通過ETIAS網站和手機應用程序申請許可證,大多數申請都會在「幾分鐘內」處理完成,但如果您被要求提供額外的信息或文件,申請處理時間可能會延長最多14天,如果您被邀請參加面試,申請處理時間可能會延長最多30天。

歐盟表示,預計約97%的申請將在3分鐘內自動批准。

如果申請被拒絕,會以郵件形式通知。

ETIAS許可證不允許團體申請。

許可的費用為7歐元,約合8美元。

 【人事震盪 王毅回鍋止血 專家:習近平威信受損】

一個月之久的「尋秦記」終於落幕,中共人大常委會週二(25日)將秦剛免職,經習近平批准生效,並由前外長王毅回鍋再任外長。專家指出,秦剛被解職的原因雖然沒有公布,但已經打擊到習近平的威信。

大陸學者鄧聿文指出,秦剛在原因未明下去職,必定有損習近平的領導威信。但習近平當前大權在握,秦剛去職的影響也僅此而已。鄧聿文預計官方近日內將公布秦剛去職原因。

台灣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吳瑟致表示,此事應是「保守派的一個反撲,迫使習近平必須把秦剛換掉」,而王毅「回鍋」代表習近平對外交系統的「不信任」,未來中共外交仍是由習近平親自掌控。

秦剛「出事」,在吳瑟致看來是「打臉」習近平,而王毅回鍋,代表習能透過王毅對外交系統有所控制。

白宮發言人對此表示,美國不會因中共的人事變化而改變任何政策。美國已留意到中共當局的變動,但這是中共的內部事務,應該由他們就這一變化、以及評論和任何問題做出回應。

白宮表示,美國將繼續加強與中國的溝通渠道,防止任何誤解和誤判。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表示,不論中共外長換誰,美中當前最重要的是「負責任地管控兩國關係」,「從外交開始、從交涉開始,不論中方相關對口是誰,我都會與他合作」。

布林肯在談及王毅時說,他認識王毅超過10年,經常與他會面,期待能一如既往與他好好合作。

至於秦剛被免職,布林肯回應,這是中國自己的事,與美國無關,並祝秦剛一切順利,但願他沒事。

57歲的秦剛從今年6月25日以來消失於公眾視野,外界紛紛推測他是否已失寵,或是正接受官方調查。中共也未就免職一事公布原因。

 【探索未解之謎 美國會UFO事件公開聽證會今登場】

對於許多美國人來說,美國眾議院監管及政府改革委員會今天(26日)召開的UFO事件公開聽證會,將揭去充滿科幻、不明事件的神祕面紗。

近期UFO事件的內幕被接連披露,包括曾在美國國防部分析不明飛行物的前情報官格魯什(David Grusch)指出,美國政府數十年來一直在收集「非人類來源」的飛行器殘骸,甚至扣留了「完整」和「部分完整」飛碟。

英國《衛報》報導指出,格魯什披露的內容,促使議員決定召開這場聽證會。

眾議員伯切特(Tim Burchett)指出,美國政府握有「違反我們所有物理法則的技術」證據,並怒批軍方「掩蓋」,誓言「要查究到底,不論真相是什麼。」

據國會山報導,從五角大樓收集的神祕影片,到2007年祕密UAP狩獵計劃的成立,2020年國防部建立不明空中現象任務部隊,再到2021年國會通過舉報者保護法案,以及軍方承認的數百個未解釋現象——美國國會議員迄今採取了五個關鍵步驟,準備將這些不明事件帶入公共視野。

根據五角大樓2020年發布的神祕影片,美國空軍飛行員在2004年11月追蹤了一架遠遠超過美國國防能力的神祕飛行器。

這個神祕的物體被航空母艦USS普林斯頓(USS Princeton)追蹤了幾週,可以突然出現在8萬英尺高的地方,幾乎是美軍派去調查的、F-18戰鬥機的最大飛行高度的兩倍,然而這個飛行物體還可以急速下墜至2萬英尺高。

五角大樓表示,它「發布這些影片是為了消除公眾對於流傳的影片是否真實、是否還有其它內容的誤解。」這些影片中的空中現象至近被歸類為「不明現象」。

另據《紐約時報》報導,美軍飛行員稱,他們看到了一架橢圓形的飛行器,長約40英尺,懸停在海面上方,導致海水翻滾。

飛行員說,這個飛行器的加速方式是他前所未見的,非常奇怪,可以一分鐘內飛行60英里,然後消失在遠處,是美國戰機F-18速度的3倍,這架飛行器「沒有排氣管、機翼或旋轉器,遠遠超過了美國的F-18。」

現任參議長舒默說,前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哈里·里德在2007年,親自觀看神祕影片後,成立了祕密UAP狩獵計劃,以收集和審核UAP的報告和影片,在這個計劃被公開後,國會議員、委員會開始追查這個問題,並公開了一大批願意分享目擊經歷的個人和組織。

之後,國會通過了舉報者保護法案。

不過,對許多議員來說,光有這項法案還不夠,今年參議院在辯論《國防授權法案》(NDAA)期間,推動了一項法案,迫使五角大樓公開所有的不明空中現象記錄,並一要求在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建立公共資料庫,供人查閱。

根據這項立法,所有記錄都必須攤在陽光底下,以便讓公眾全面了解聯邦政府在不明異常現象掌握的知識和參與過程。

 【投票通過!參議院要求美公司通報對華技術投資】

美國參議院週二(25日)以壓倒性的票數通過一項修正案,要求美國公司向聯邦通報所有對中國半導體和人工智能等技術的投資。

在場100名參議員中,有91名議員支持這項修正案,僅6人反對。

路透社指出,美國國會兩黨已經在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達成共識,目前,美國議員提出了數十項法案,與中國共產黨進行產業競爭。

新通過的修正案是《出境投資透明法案》(Outbound Investment Transparency Act),由民主黨參議員鮑勃·凱西(Bob Casey)和共和黨參議員約翰·科寧(John Cornyn)共同提出,用來阻止美國資金流向中國等競爭對手的風險問題。

議員凱西說,這種對外投資通報,除了可以了解美國企業投資多少對手的關鍵技術,也能掌控我們國家的經濟未來。

當天,參議院還以91票贊成、7票反對的投票結果,通過了另一項修正案,擴大了美國政府審查外國實體,購買美國農地的範圍,並在某些條件下禁止中國、俄羅斯、伊朗和朝鮮購買美國農地。

以上是本期節目內容,感謝您收看新唐人快報,我們下期再見。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