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蔡英文总统感染新冠 俄战机叙利亚上空击中美无人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6日讯】来看本期的国际聚焦。

蔡英文总统感染新冠 取消周二下午行程

周二,台湾总统府表示,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当天确诊感染新冠,所幸症状轻微。不过蔡英文仍然遵循医疗团队的建议,紧急取消了下午的公开行程。

台湾总统府发言人林聿禅表示,“总统目前症状轻微,由医疗团队妥善照顾中。灵境医疗团队专业建议,总统取消今日下午的公开行程,稍事休息。”

同一时间,蔡英文通过发言人,提醒民众在台风即将到来之时不要松懈,一定要做好防台准备。

美空军:俄战机叙利亚上空射照明弹 击中美无人机

本月23日,一架俄罗斯战斗机23日在叙利亚上空飞行时,接近一架美国无人机,并发射照明弹击中无人机。

周二,美国中央空军司令部发表声明,“一枚俄罗斯照明弹击中美国MQ-9无人机,严重损坏其螺旋桨。所幸,MQ-9机组人员能够维持飞机飞行,并安全返回基地。”

美国军方官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俄罗斯在叙利亚上空更加咄咄逼人。

美南方司令部司令:中共影响已进入“红色警戒区

美国南方司令部司令、四星上将劳拉·理查森(Laura Richardson)在接受新闻周刊专访时说,中共现正加强扩展区域影响力,范围已经进入美国的“红色警戒区”(red zone)。

理查森表示,北京其实“就在美国眼皮底下”加速扩展影响力,影响力涉及中美洲和拉丁美洲,这也是美国南方司令部的管辖范围。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表示,“我认为中(共)国是敌人。我们必须非常认真地应对他们。”

黑利警告,“每家企业必须制定B计划”,以防北京突然决定“扯我们的后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