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天堂变地狱 数万游客逃离希腊山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5日讯】过去一周,希腊的山火愈发严重。7月24日,全国至少82处山林正在燃烧,数万名游客被疏散,总理表示,希腊正处于战争中。

从旅游天堂罗德岛、科孚岛到希腊本岛,处处燃烧的山火,让整个国家陷入动荡,游客仓惶逃离,居民苦不堪言,气温已飙升到最高40摄氏度。

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三天,希腊仍会持续高温无雨,同时还有大风,让救火工作更加艰难。

希腊总理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我们正处于战争状态,一心灭火。”

希腊山火已经延烧近一周,但24日的大风让火势迅速壮大。

在靠近土耳其的罗德岛,已有超过1.9万人被疏散,机场挤满游客,使馆人员忙着帮助丢失护照的本国公民顺利返乡,航空公司则努力安排航班,送游客回家。

等待离开罗德岛的英国游客:“你可以看到山顶上的大火。大家很恐慌,每个人都在往外跑,试图登上巴士。”

等待离开罗德岛的英国游客:“我不知道有多少游客在法里拉基市。但要全部撤离这个地区,不太可能。”

希腊罗德岛居民拉奈·卡帕塔基:“我们六天前就在这里,用尽全力帮助救火,但非常难。”

靠近阿尔巴尼亚的科孚岛,情况也很悲观,当局已经疏散了2500人,但山火毫无削弱之势。

希腊本岛的山火也十分严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地质公园正在熊熊燃烧。

不少欧盟国家已经派遣消防人员和消防直升机等前往希腊支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