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天堂變地獄 數萬遊客逃離希臘山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5日訊】過去一週,希臘的山火愈發嚴重。7月24日,全國至少82處山林正在燃燒,數萬名遊客被疏散,總理表示,希臘正處於戰爭中。

從旅遊天堂羅德島、科孚島到希臘本島,處處燃燒的山火,讓整個國家陷入動蕩,遊客倉惶逃離,居民苦不堪言,氣溫已飆升到最高40攝氏度。

天氣預報顯示,未來三天,希臘仍會持續高溫無雨,同時還有大風,讓救火工作更加艱難。

希臘總理基里亞科斯·米佐塔基斯:「我們正處於戰爭狀態,一心滅火。」

希臘山火已經延燒近一週,但24日的大風讓火勢迅速壯大。

在靠近土耳其的羅德島,已有超過1.9萬人被疏散,機場擠滿遊客,使館人員忙著幫助丟失護照的本國公民順利返鄉,航空公司則努力安排航班,送遊客回家。

等待離開羅德島的英國遊客:「你可以看到山頂上的大火。大家很恐慌,每個人都在往外跑,試圖登上巴士。」

等待離開羅德島的英國遊客:「我不知道有多少遊客在法里拉基市。但要全部撤離這個地區,不太可能。」

希臘羅德島居民拉奈·卡帕塔基:「我們六天前就在這裡,用盡全力幫助救火,但非常難。」

靠近阿爾巴尼亞的科孚島,情況也很悲觀,當局已經疏散了2500人,但山火毫無削弱之勢。

希臘本島的山火也十分嚴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地質公園正在熊熊燃燒。

不少歐盟國家已經派遣消防人員和消防直升機等前往希臘支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