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部署东风导弹 离台湾仅400公里 专家解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5日讯】美国一份最新报告指出,中共火箭军台湾周边部署东风17导弹,距离台湾最近的仅有400公里。不过,有专家分析,导弹的部署可能不是针对台湾,而是针对在冲绳或菲律宾的美军基地

美国明德大学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的学者埃弗莱斯,本月发表了中共火箭军战斗序列的报告。他说,卫星图像显示,中共火箭部队正在邻近台湾的省份,广泛部署东风17弹道导弹,离台湾最近的仅有400公里左右。

台湾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台湾会谨慎看待,但是不用过度忧虑。东风17是一个高音速的弹道飞弹。它有比较长的水平飞行距离,打击范围是在1800到2500公里左右。所以预估并不是针对台湾,应该是用来针对在冲绳或菲律宾的这些美军基地。”

台湾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表示,在俄乌战争中,与东风17类似的俄国高音速飞弹,不敌爱国者导弹。

苏紫云:“它是一种高音速滑翔炸弹,它如果推进到距离台湾只有400公里,对它的弹道应用是相违背的。俄国的匕首高音速飞弹也被爱国者飞弹击落过。中国把东风17向前推,台湾要保持警戒,但是不用过度地解读。”

旅美时事评论家蓝述认为,中共政权岌岌可危,可能会发动战争来掩盖国内矛盾。

旅美时事评论家蓝述:“中共是在整体地向左转,中共与中国社会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尖锐,与西方国家之间的矛盾也是越来越尖锐。在这种情况之下,中共就会挑起与西方国家的矛盾来掩盖内部的矛盾。”

蓝述认为,中共一旦武力犯台,将面临西方民主联盟的围剿。

蓝述:“中共如果对台湾动武的话,美军一定会介入,这是毫无疑问的。所以(要)对台湾动武的时候,它所考虑的因素是非常多的。中共武力威胁台湾不是第一次了,作为台湾社会来说,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台湾民众如果不想让台湾成为下一个香港,需要做好准备,采用一切的方式,保卫台湾的自由民主和安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