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将赴成都大运会 “白纸革命”提前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4日讯】7月24日,中共官方宣布习近平将出席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成都大运会)开幕式。在此之前,网络就已传出,成都赛事期间“白纸革命”将再次启动。

中共官媒新华社7月24日报导,24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布:习近平将于7月27日至28日出席成都大运会开幕式,为来华出席开幕式并访问的外国领导人举行欢迎宴会和相关双边活动。

受中国疫情的影响,成都大运会先后两次延期。成都世大运原计划2021年8月16日至27日在成都举行,后改为8月18日至29日,之后又推迟至2022年6月26日至7月7日举办。最后定于7月28日至8月8日在成都市举行。

此前的7 月 11 日,海外华文媒体“光传媒” 创办人王安娜在推特上转发一则关于“成都大运会白纸革命活动召集帖”的消息,该帖文提到,为了抗议中共领导人的倒行逆施,违法独裁,将于7月28日成都大运会期间举行快闪抗议活动。

该帖文还列出以下五点注意事项,提醒参与者务必注意个人安全:

一、不要透露任何个人信息,包括回帖、电报、推特等;

二、不要联系任何线上认识的人共同进行,即使线上商量一共行动,不要告诉具体时间和地点,对方很有可能是黑皮(警察);

三、在参加快闪活动前,清理掉电脑、手机里面的敏感内容,防止黑皮搜查;

四、快闪现场携带的白纸不要只带一张,带大量白纸,或者学习书籍、考试资料等,如果被黑皮问,就说有用,理由自己编,别全部一样,也可以遗弃一些白纸供其他人使用;

五、现场自己不要拍照,除非你在只拍照,不参加快速活动,拍照和参加活动的人必须分开,防止黑皮追踪。

该帖文还写道,这个活动没有组织者,完全是原子化的抗议,此次活动将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此帖引发广泛关注,台湾智库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吴瑟致告诉美国之音,“白纸2.0”的号召若为真,说明中国社会在习近平独裁统治之下的不满情绪持续延烧。但也不排除是中共内部反习派的政治斗争,或是中共对内的反宣传,以强化对内压制的正当性。

飞天大学人文科学系副教授章天亮在自媒体《天亮时分》节目中表示,这次成都即将举行的抗议活动,能否引发另一轮的“白纸革命”,现在还不能确定,但是这种分散式、快闪式的原子化抗议确实有成功的可能。

章天亮认为,这是一种最有效的抗议方式。当大家分散在大街小巷搞原子化抗议的时候,中共的维稳力量也必须分散到各个地方去监督,这个高度组织化的警察组织将被分散化,这样警方的指挥系统等方面都会出现严重的问题。

章天亮表示,抗议活动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参与者是帮助自己破除心中的恐惧,同时也在帮助别人去除对中共的恐惧。中共最害怕的是什么?就是害怕大家不怕它。所以中共惧怕的是人民。

2022年11月底,新疆乌鲁木齐市大火死伤惨案,随后引发上海、北京、武汉、重庆等十多个城市民众走上街头抗议,高喊“全国解封、共产党下台、要自由、要民主”等政治诉求的口号。

这场运动被誉为“白纸革命”。在抗议活动中,民众纷纷举着白纸,表达了无法自由表达言论的愤怒。这一系列行动被认为是“八九六四”之后中国最大的一波学生抗争,也是最大一波全国性民间抗议活动。

迫于各方压力,2022年12月7日,中共无预警取消“清零”政策,导致中国各地疫情海啸般爆发,导致大批民众死亡。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