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仅一次 北马其顿奇特传统婚礼引数千人观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4日讯】北马其顿的一个村庄拥有奇特的传统,那就是婚礼都选在每年的圣彼得节举行。如今,每年这一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人,涌入小村来见证这一喜庆时刻。

北马其顿的群山之中,小村加利尼克仿佛世外桃源,格外静谧。随着一代又一代年轻人外出谋生,村里的常住人口只剩下3人,却丝毫不影响圣彼得节的神圣婚礼

加利尼克67岁居民达米扬·乔津斯基:“加利尼克有个传统,无论你身在何处,在圣彼得节这天,你应该回到家里。 自古以来都是如此,这就是为什么所有的婚礼都在圣彼得节举行。”

今年一百多位村民回乡,另有数千游客前来观礼。

根据记载,1936年,40对加利尼克村民在圣彼得节结婚。随着人口的外迁,村里每年会挑选一对有加利尼克血统的新人返乡成亲。

今年的荣耀送给了布洛卡斯和安德烈斯基。

28岁返乡结婚的新郎奥利弗·安德烈斯基:“我的生活方式是建立在文化、传统、民族学、人类学、传统音乐与舞蹈的基础上的。能成为加利尼克婚礼的新郎,这是我的梦想成真。”

换上传统的服饰,在女人的歌声中,人们把鲜花和十字架绑在国旗上,鸣枪之后,为期两天的婚礼正式开始啦!

婚礼第一天,准婆婆带领全村的男女老少一起跳舞,整个村落荡漾着塔潘鼓敲击的节奏和祖拉吹奏的欢快旋律。

当天最吸引人的舞蹈,是加利尼克传统的特什科托舞。这种舞是男子离开村庄前必跳的舞蹈,现在是小村的象征与特色。

舞蹈结束,人们要举着火把游行后才会散去。

第二天的活动从新郎在喷泉前刮胡子开始。这是男孩变成男人的仪式。刮完胡子,新郎就可以骑上骏马,迎娶新娘啦!

坐在闺房的窗前,新娘通过戒指看着心上人越来越近,开心到合不拢嘴。

在娘家人为婆家人喝一杯的时候,新娘按照习俗,亲吻公公的手背,得到一串带着祝福的钱币。

终于新娘可以上马去新郎家参加仪式了!

新娘装共有40多件衣服组成,每件上都有刺绣、装饰品等。整个行头20多公斤重,光银币就重3公斤。

牧师主持的仪式结束后,一对新人正式成为夫妻,婚礼也宣告结束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