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惊喜 英夫妇3美元买小花瓶 竟是日本名家作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3日讯】英国一对夫妇日前在一家二手杂货义卖店以2.5英镑(约3.2美元)买了一个手掌大小的小花瓶,没想到竟然是日本明治时代知名艺术家的作品,拍卖行估计市价高达9000英镑(约11570美元)。

综合外媒报导,阿默特(Ahmet)与太太凯伦(Karen)日前到英格兰萨里郡(Surrey)的一间二手杂货义卖店闲逛时,发现了一个约10厘米高的小花瓶,花瓶上描绘有精致的艺术图案。(点击观看相关图片

凯伦表示,她当时是去找旧书,阿默特则是去寻找艺术品和古董。“阿默特不是专家,不过他确实有很高的品味和对真实事物的直觉”。

“后来阿默特走过来让我看了这个小花瓶,但当下我并不很在意,他要我看看花瓶底座下方的特殊蚀刻痕迹。”凯伦说。(点击观看相关图片

两人当时觉得花瓶上的蚀刻痕迹颇具意义,但他们不知道这个花瓶究竟是真品还是复制品,也不知道它的价值,但认为它应该不是普通的物品,于是花了2.5英镑买了这个小花瓶。

随后,夫妇俩联系了拍卖专家为这个小花瓶进行鉴定。结果该花瓶被确定是已故日本陶瓷家和景泰蓝艺术家并河靖之(Namikawa Yasuyuki)的作品。

凯伦说,当得知这个小花瓶是并河靖之的作品时,阿默特惊喜得浑身发抖。

据公开资料显示,并河靖之(1845-1927年)是日本明治时期最著名的景泰蓝艺术家,擅长复杂的珐琅技术。在其生前,他的作品在艺术界就一直很受欢迎并受到重视,至今仍受多家收藏。

据拍卖行联合总监兼专家基尔罗伊(Cliona Kilroy)表示,这个小花瓶外表黑色背景上描绘着非常精致的公鸡、母鸡及飞鸟,确实是19世纪艺术家并河靖之的作品标志。

这个花瓶将于7月29、30日展开为期两天的拍卖。如果拍卖成功的话,阿默特夫妇将会捐赠一笔费用给那家二手杂货义卖店。

(记者纪惟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