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驚喜 英夫婦3美元買小花瓶 竟是日本名家作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3日訊】英國一對夫婦日前在一家二手雜貨義賣店以2.5英鎊(約3.2美元)買了一個手掌大小的小花瓶,沒想到竟然是日本明治時代知名藝術家的作品,拍賣行估計市價高達9000英鎊(約11570美元)。

綜合外媒報導,阿默特(Ahmet)與太太凱倫(Karen)日前到英格蘭薩里郡(Surrey)的一間二手雜貨義賣店閒逛時,發現了一個約10厘米高的小花瓶,花瓶上描繪有精緻的藝術圖案。(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凱倫表示,她當時是去找舊書,阿默特則是去尋找藝術品和古董。「阿默特不是專家,不過他確實有很高的品味和對真實事物的直覺」。

「後來阿默特走過來讓我看了這個小花瓶,但當下我並不很在意,他要我看看花瓶底座下方的特殊蝕刻痕跡。」凱倫說。(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兩人當時覺得花瓶上的蝕刻痕跡頗具意義,但他們不知道這個花瓶究竟是真品還是複製品,也不知道它的價值,但認為它應該不是普通的物品,於是花了2.5英鎊買了這個小花瓶。

隨後,夫婦倆聯繫了拍賣專家為這個小花瓶進行鑑定。結果該花瓶被確定是已故日本陶瓷家和景泰藍藝術家並河靖之(Namikawa Yasuyuki)的作品。

凱倫說,當得知這個小花瓶是並河靖之的作品時,阿默特驚喜得渾身發抖。

據公開資料顯示,並河靖之(1845-1927年)是日本明治時期最著名的景泰藍藝術家,擅長複雜的琺瑯技術。在其生前,他的作品在藝術界就一直很受歡迎並受到重視,至今仍受多家收藏。

據拍賣行聯合總監兼專家基爾羅伊(Cliona Kilroy)表示,這個小花瓶外表黑色背景上描繪著非常精緻的公雞、母雞及飛鳥,確實是19世紀藝術家並河靖之的作品標誌。

這個花瓶將於7月29、30日展開為期兩天的拍賣。如果拍賣成功的話,阿默特夫婦將會捐贈一筆費用給那家二手雜貨義賣店。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