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拜登应对中俄 中情局长罕见升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3日讯】美国总统拜登7月21日发表白宫声明,宣布中央情报局(CIA)局长比尔‧伯恩斯成为其内阁成员。拜登称赞伯恩斯在应对中俄对美国国家安全威胁的方面,起到关键作用。

拜登在声明中说,在伯恩斯(William Burns)的领导下,CIA正在为美国面临的首要国家安全挑战,提供一项清晰的长期策略,“从应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残酷侵略,到管理与中共的负责任竞争,再到应对新兴技术的机遇和风险”。

伯恩斯曾说过:“以诚实和正直的方式提供良好的情报,是美国的第一道防线。”拜登称赞伯恩斯从担任CIA局长第一天,就一直在践行他说的话。

他还称赞伯恩斯与国家情报总监艾薇儿‧海恩斯(Avril Haines)的合作,为美国带来了关键的战略优势。

拜登在声明中表示:“比尔(伯恩斯)总是给我清晰、直接的分析,优先考虑美国人民的安全和保障,这反映了CIA在这个关键时刻在美国国家安全决策中发挥的不可或缺的作用。”

“我期待着在未来的岁月里继续与他合作。”拜登说。

伯恩斯21日在一份声明中回应拜登的邀请说:“我很荣幸担任这一职务,代表我们情报官员所做的巨大工作。”

他表示,“总统今天的声明承认了CIA每天对国家安全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反映了他对我们工作的信心。”

在此前一天,伯恩斯在“阿斯彭安全论坛”上发表讲话。他认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虽然已做好2027年入侵台湾的准备,但还没有完全下定决心。

“我不确定他(习近平)是否已经下了决心。不过,我认为,现在习近平和中共军队的领导层,对他们是否能够以他们可以接受的成本,成功地全面入侵台湾心存疑虑。”伯恩斯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遭遇的困境,吓阻了习近平,令他不敢贸然攻打台湾。

伯恩斯在担任中情局局长之前是一名资深外交官,现在,他已成为拜登政府与俄罗斯和中共之间棘手关系的重要幕后沟通渠道。

去年2月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之前,伯恩斯曾前往莫斯科,试图说服俄罗斯总统普京放弃入侵行动。今年6月,中美关系紧张之际,他又前往北京,试图保持与中方的沟通渠道畅通。

他在“阿斯彭安全论坛”上表示,美国在重建中国的情报网络方面取得进展,扩大了情报来源。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