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遭遇罢工潮 民众生活将受到哪些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2日讯】伴随着7月高温热浪,美国的罢工潮也越演越烈,演艺界、运输业、旅游业无一幸免,而这将给美国大众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影响?来看报导。

人们或许已经发现,很多事情正在发生变化。打开电视机,一些电视节目已经停播。在电影业的旺季7月,以往轰炸式的电影宣传活动,如今变得静悄悄。

日前,美国演员工会宣布加入美国编剧工会,进行集体大罢工。这是63年来首次好莱坞演员和编剧双罢工,好莱坞几乎全面停摆。

这次罢工聚焦的核心问题,除了薪资福利,还有人工智能的崛起对演员和编剧的冲击。

人工智能公司MARZ首席执行官 Jonathan Bronfman :“技术无法完全取代演员。”

但是对编剧来说,情况可能会更糟。

人工智能公司MARZ首席执行官 Jonathan Bronfman :“现在就编剧而言,我认为他们更容易被人工智能取代。”

除了诸多备受期待的电影将面临延迟上映或停拍,人们还会注意到,及时收到包裹也变得更困难。

“我们是谁?”“卡车司机们!”

美国快递巨头UPS与国际卡车司机工会的谈判触礁,或将在7月31日遭遇历史性的大罢工

UPS兼职装载工 Jenny Berkenstein:“我们知道UPS赚了多少钱,因为我们每天都在为他们赚钱。”

美国智库AEG估计,如果UPS卡车司机罢工10天,经济损失将高达70亿美元,这将是百年来代价最高的罢工事件之一。

UPS司机 Efren Esparza:“我们也想分得一杯羹。火鸡是我们帮着放在餐桌上的,也分给我们一些。”

UPS表示已准备好提高薪酬和福利,谈判将于下周恢复。

今年的夏季旅游可能也面临冲击。美国航空的空乘人员正在酝酿着一场大罢工。为了对抗通胀,联合航空、美国航空和达美航空给飞行员加薪35%,空乘人员要求获得同样的待遇。

在南加州,一些酒店的员工也因薪资福利问题进行了短暂的罢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