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山东大学取消学伴制 校方谎称“从未有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1日讯】近日网络热传山东大学换校长后,取消了臭名昭著的“学伴制度”。校方回应称“从未有过,以后也不会有”。网民痛斥“瞪眼撒谎”。

7月20日,山东大学校长办公室就“取消学伴制”传闻回应陆媒称,学校“自始至终从未出现上述制度”,“未来也不会有”,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对此,一些陆媒翻出此前传出的山东大学有关“学伴”的官方通知和说明,嘲讽校方公然说谎。其中包括2016年传出的《学伴项目管理暂行规定》。还有2019年该校“学伴制度”引发网络热议后,网传盖有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印章的《说明》,辩称该校“学伴活动合法且正当”,“其它学校也在办”,要重视网上“有组织和有预谋的炒作”等等。

海外推特上,网友们纷纷嘲讽校方的回应:“从来没有封控,都是老百姓自愿在自己家的”“这不和上海封城一样,都是自愿,都是民众自愿的,敢情得艾滋是自愿”“它们(中共)连动物都不如,狗做错事了主人说它还会低头不语”“这些狗官可能不清楚,互联网是有记忆的”“不要脸都是一样上行下效的!”“共匪国特色!”

多年来,中共多地高校的“学伴制度”都备受谴责,其中山东大学的名声最差。多有报导指,该校为男性黑人留学生每人配备多名“女学伴”,导致大量女学生被奸污,艾滋病汎滥。

近日网传随着女校长樊丽明“高升教育部”,山东大学已经取消了“学伴制”。同时,网上热传据称是樊与年轻黑人男子的大量亲密视频,其中多次出现搂抱、喂食等等动作。

随后,一名自称“赵丽媛”的女子在抖音平台发出声明短片,声称网传视频是她所拍摄,但视频中的男子是她的丈夫,老年女子是她的母亲,并非前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只是长相有些相似。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6月,63岁的樊丽明卸任山东大学校长,疑似已退休。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