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美运输部长:中国自驾设备如TikTok有国安疑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1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三大航空公司Q3财报亮眼 亚洲贡献大

强劲的国际旅游需求使美国三大航空公司第2季财报亮眼,营收创历史新高,其中,以亚太区的同比增长最强劲。不过,日经新闻报导,中国大陆仍然是棘手问题,Cirium的数据显示,中国国际航班数量仍下滑超过60%。

美运输部长:中国自驾设备如TikTok有国安疑虑

美国两党议员致函给美国运输部长布塔朱吉和商务部长雷蒙多,信中要求华府调查中国自动驾驶技术在美国的流通情况,文中提到,自动驾驶、镜头、光学雷达、人工智慧以及其他先进感测器和半导体的技术,都可以用来收集关于美国民众和基础设施的资料,并回传中共。

布塔朱吉20日表示,中国自动驾驶汽车就像中国抖音海外版TikTok一样,有国安上的疑虑。

中共新规打击 11家台商回台IPO或卡关

中共3月底要求境内企业赴海外上市或筹资,都需向中共证监会“备案”,证期局透露,原先有11家台商准备回台IPO,占了今年证交所IPO目标数三分之一,恐因“备案”卡关、而拖延挂牌,进而错失最佳挂牌时间。

印度禁部分大米出口 影响范围逾140国

印度政府宣布,停止非印度香米外的大米出口,理由是天气影响印度农作物收成,路透报导,印度占全球大米出口量的40%以上,超过泰国、越南、巴基斯坦和美国的总和,出口对象多达140余个国家,禁令可能恶化全球粮食安全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