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美運輸部長:中國自駕設備如TikTok有國安疑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三大航空公司Q3財報亮眼 亞洲貢獻大

強勁的國際旅遊需求使美國三大航空公司第2季財報亮眼,營收創歷史新高,其中,以亞太區的同比增長最強勁。不過,日經新聞報導,中國大陸仍然是棘手問題,Cirium的數據顯示,中國國際航班數量仍下滑超過60%。

美運輸部長:中國自駕設備如TikTok有國安疑慮

美國兩黨議員致函給美國運輸部長布塔朱吉和商務部長雷蒙多,信中要求華府調查中國自動駕駛技術在美國的流通情況,文中提到,自動駕駛、鏡頭、光學雷達、人工智慧以及其他先進感測器和半導體的技術,都可以用來收集關於美國民眾和基礎設施的資料,並回傳中共。

布塔朱吉20日表示,中國自動駕駛汽車就像中國抖音海外版TikTok一樣,有國安上的疑慮。

中共新規打擊 11家台商回台IPO或卡關

中共3月底要求境內企業赴海外上市或籌資,都需向中共證監會「備案」,證期局透露,原先有11家台商準備回台IPO,占了今年證交所IPO目標數三分之一,恐因「備案」卡關、而拖延掛牌,進而錯失最佳掛牌時間。

印度禁部分大米出口 影響範圍逾140國

印度政府宣布,停止非印度香米外的大米出口,理由是天氣影響印度農作物收成,路透報導,印度占全球大米出口量的40%以上,超過泰國、越南、巴基斯坦和美國的總和,出口對象多達140餘個國家,禁令可能惡化全球糧食安全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