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6645万余元 中国联通前总经理李国华认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1日讯】7月20日,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联通)前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国华在山东青岛受审。其被指控受贿6645万余元人民币。

李国华被指控:1998年至2022年,他利用担任江西省邮电管理局副局长、局长,国家邮政局副局长,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党组书记、总经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时,在项目承揽、企业经营、职务晋升等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6645万余元(人民币,下同)。

此外,李国华担任江西省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国家邮政局副局长期间,造成国有资产损失4996万余元。

在庭审中,李国华当庭表示认罪。该案将择期宣判。

2022年2月18日,李国华被调查。

陆媒此前报导,知情人士透露,李国华的个人生活作风也存在一些问题,风评较差。

报导说,在2018年的巡视中就发现了李国华有问题的一些线索。因此,他从中国邮政一把手的位置上调任中国联通,实际是降级调整。

李国华从2018年起,任中国联通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2020年3月,辞去中国联通董事、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及总裁职务。

中国联通被指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家族疯狂敛财的“钱袋子”。江绵恒被指是中国联通幕后的大老板,被称为“中国第一贪”的江绵恒的“电信王国”覆盖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

此前,中国联通网络分公司副总经理、网络建设部总经理张智江,中国联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宗新华,中国联通四川分公司前党组书记、总经理杨惠恒、中国联通福建省分公司前党委书记、资深经理李文林等先后落马。

2015年12月27日,任中国联通董事长长达11年的常小兵被调查。常小兵从2004年起担任中国联通董事长兼党组书记,而他刚在中国电信履新4个月就被抓。常小兵被指是江绵恒的马仔。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