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因婴儿爽身粉罹癌 加州男子获赔近$2千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0日讯】周二,位于加州奥克兰市的一法院陪审团,判决强生公司向一名声称因接触婴儿爽身粉而罹患癌症的男子,赔偿1,880万美元。来看报导。

24岁的原告艾姆瑞‧赫南德兹‧瓦拉德兹(Emory Hernandez Valdez),去年在加州奥克兰市的州法院对强生公司提告。

根据《路透社》报导,原告指控,因为从小就大量接触强生生产的爽身粉,致使他心脏周围组织长出致命的间皮瘤。

对此,陪审团认为原告有权获得赔偿,来补偿医疗费与疾病造成的痛苦。

不过强生公司表示,根据数十年的科学评估,婴儿爽身粉不含石绵,不会致癌,因此将对判决结果提出上诉。

事实上,针对强生婴儿爽身粉等滑石粉产品的诉讼,已经有数万起。强生向破产法院提交的文件也显示,相关的判决、和解与法律费用,已经高达约45亿美元。

然而,报导显示,由于强生有多起类似诉讼,都被破产法院冻结,原告在未来恐怕很难收到这1,880万美元的赔偿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姿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