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官隐瞒移民遭查处 分析:政权危机 人心思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0日讯】近日,上海闵行区一名科级干部落马。官方通报中罕见提到,他隐瞒“祼官”及海外永居身份等,被认为意外曝光了中共的统治危机。

上海闵行区纪监委近日通报称,对建筑建材管理所原科长石建飞立案调查。通报称,石建飞利用职权谋取私利,隐瞒婚姻变化、境外购房和“裸官”事实,并违规取得国外永久居留身份。

南加州政治评论家郭树人:“其实官员移民的很多嘛!整个反映对中共已经没有信心嘛。这一次,拿一个比较小的官员,一个区政府下面一个科长,是要给公务员一个警示,杀一儆百。因为中共它已经倒退着往毛泽东那个年代、那个方向去走嘛,所以造成老百姓对中共没有信心了,连贪官都对中共这个政府信心都动摇了。”

波兰商业人士张倩表示,中共政治倒退愈演愈烈,许多中国人选择举家移民,把资产转移到海外。

波兰商人张倩:“现在很多中国大陆的人希望(移民)出来。大家都熟知那段历史,有钱的人都是打压的对象。后来形势变了,共产党员们都成了资本家了,都去发大财了。现在,听说中国政治又变了,还要恢复到中国五十年代那样,还要搞什么合作化。现在大家越来越看清共产党真实的面目了,所以中国那些做生意的人,他们是最敏感的,大家都希望保一个安全。”

原大陆维权律师吴绍平分析,官方公开查处这名拥有海外永居身份的干部,恐吓意味浓厚。

原大陆维权律师吴绍平:“官员在中共国来讲,都属于高危职业。因为中共没有官员是不贪腐的。这些官员如果申请海外的移民,或者是已经有海外永居的身份,他的风险是非常巨大的。他随时可能被发现、被处分。中共公布这样的事情,就是对有移民想法的官员进行威胁。”

吴绍平认为,各级官员争相外逃,是中共治下特有的现象。

吴绍平:“民间有这样的说法,百分之七八十以上的人大代表都持有海外的绿卡。老百姓说,请外国人治理中国,这些人,他不可能把这个国家当成自己的祖国来服务,这在世界上是一个很奇葩的现象,现在只有中国会出现这种问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常春、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