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官隱瞞移民遭查處 分析:政權危機 人心思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0日訊】近日,上海閔行區一名科級幹部落馬。官方通報中罕見提到,他隱瞞「祼官」及海外永居身分等,被認為意外曝光了中共的統治危機。

上海閔行區紀監委近日通報稱,對建築建材管理所原科長石建飛立案調查。通報稱,石建飛利用職權謀取私利,隱瞞婚姻變化、境外購房和「裸官」事實,並違規取得國外永久居留身分。

南加州政治評論家郭樹人:「其實官員移民的很多嘛!整個反映對中共已經沒有信心嘛。這一次,拿一個比較小的官員,一個區政府下面一個科長,是要給公務員一個警示,殺一儆百。因為中共它已經倒退著往毛澤東那個年代、那個方向去走嘛,所以造成老百姓對中共沒有信心了,連貪官都對中共這個政府信心都動搖了。」

波蘭商業人士張倩表示,中共政治倒退愈演愈烈,許多中國人選擇舉家移民,把資產轉移到海外。

波蘭商人張倩:「現在很多中國大陸的人希望(移民)出來。大家都熟知那段歷史,有錢的人都是打壓的對象。後來形勢變了,共產黨員們都成了資本家了,都去發大財了。現在,聽說中國政治又變了,還要恢復到中國五十年代那樣,還要搞什麼合作化。現在大家越來越看清共產黨真實的面目了,所以中國那些做生意的人,他們是最敏感的,大家都希望保一個安全。」

原大陸維權律師吳紹平分析,官方公開查處這名擁有海外永居身分的幹部,恐嚇意味濃厚。

原大陸維權律師吳紹平:「官員在中共國來講,都屬於高危職業。因為中共沒有官員是不貪腐的。這些官員如果申請海外的移民,或者是已經有海外永居的身分,他的風險是非常巨大的。他隨時可能被發現、被處分。中共公布這樣的事情,就是對有移民想法的官員進行威脅。」

吳紹平認為,各級官員爭相外逃,是中共治下特有的現象。

吳紹平:「民間有這樣的說法,百分之七八十以上的人大代表都持有海外的綠卡。老百姓說,請外國人治理中國,這些人,他不可能把這個國家當成自己的祖國來服務,這在世界上是一個很奇葩的現象,現在只有中國會出現這種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常春、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