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纳大举迁入白俄 专家称可快速打击北约邻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9日讯】上个月兵变未遂后,周一(7月17日),俄罗斯雇佣军瓦格纳的更多雇佣兵涌入白俄罗斯。前俄罗斯军官表示,瓦格纳将部队重新部署到白俄罗斯,使俄罗斯能够快速打击波兰和立陶宛附近的重要北约目标。

据监视白俄罗斯军队动向的白俄罗斯活动组织Belaruski Hajun报导,一支由100多辆汽车组成的车队携带俄罗斯国旗和瓦格纳徽章进入白俄罗斯,前往当局为该集团提供的野营营地。车队包括重型卡车和带有建筑设备的拖车以及其它车辆。

该组织表示,这是自上周以来第三支瓦格纳车队进入该国。

据“瓦格纳”的Telegram频道称,他们将关闭位于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莫尔基诺军事训练场的主要基地。拍摄的一段视频显示,他们摘掉了俄罗斯国旗和他们自己的旗帜。据称他们正计划转移到“新的部署地点”,该基地于2023年7月30日正式停止营运。

瓦格纳转移到白俄罗斯似乎具有战略意义。俄罗斯政治家、前俄罗斯军队上校安德烈·卡尔塔波洛夫(Andrey Kartapolov)告诉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瓦格纳集团可能会在“几个小时内”从其位于白俄罗斯的新地点袭击波兰和立陶宛的边境地区。

白俄罗斯位于欧洲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十字路口,除乌克兰外,其与波兰、立陶宛和拉脱维亚等北约国家接壤,边界包括沿着波兰和立陶宛边境60英里的苏瓦乌基走廊,这条走廊位于白俄罗斯和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之间,后者是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的所在地。

卡尔塔波洛夫在电视节目中表示:“如果发生任何事情,我们非常需要苏瓦乌基走廊。一支打击部队(驻扎在白俄罗斯的瓦格纳部队)已准备好在几小时内占领这条走廊。”

美国前国防情报局情报官员丽贝卡·科夫勒(Rebekah Koffler)告诉福克斯数字新闻,瓦格纳部队向白俄罗斯转移可能是普京开辟另一条战线计划的一部分。

“白俄罗斯现在拥有战术核武器”,科夫勒说,“普京在所谓的‘普里戈津兵变’的幌子下,将他最优秀的战斗力量瓦格纳置于更具威胁性的位置,即基辅、乌克兰和北约边境——拉脱维亚、立陶宛都在其攻击距离之内。”

虽然科夫勒并不认为此举意味着普京正在寻求打击北约,但她确实认为,克里姆林宫担心与美国和北约的冲突升级,这是普京“做好准备”的一种方式。

“俄罗斯总参谋部做了长期预测,十年前该部门就评估,俄罗斯与美国/北约之间的直接战争是‘不可避免的’”,科夫勒说,“莫斯科正在用这个棱镜解读美国和北约的每一个举动。无论拜登最近向欧洲部署军队的理由是什么,对普京来说,这意味着美国已准备好加入战斗。”

然而,科夫勒警告说,俄罗斯仍可能选择从白俄罗斯发动初步打击,他认为普京认为北约升级的任何行动都可能导致他先采取行动。

“普京不会等待美国首先发动打击”,科夫勒说,如果俄罗斯情报机构评估美国/北约军队即将加入战斗,普京可能会做出卡尔塔波洛夫警告的事情。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