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野火延烧 美国6200万人受波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9日讯】加拿大遭遇有史以来最严重的野火季节,美国再度拉响空气质量警报,超过6,200万人受到影响。目前,加拿大有900多起正在延烧的野火,其中近600起被加拿大当局视为“失控”。

加拿大今年的火灾已经烧毁了超过2,600万英亩土地——超过正常情况的850%,并远远超过了1995年创下的1,750万英亩烧毁面积的纪录,然而,目前距离火灾季节还有几个月。

根据联邦政府、州和地方空气质量机构的数据,除了美国西部和中西部部分地区,大部分野火烟雾已蔓延到美国东北部。

周二(7月18日),共有18个州处于空气质量警报状态,从蒙大拿州到纽约,最南到乔治亚州,超过6,200万美国人收到空气质量警报。

其中,风险最大的主要城市包括:底特律、芝加哥、从新泽西州到费城、巴尔的摩和华盛顿的95号州际公路沿线。

尽管空气质量下降,但不会像6月份经历的橙色天空那样,而纽约市不包括在空气质量警报范围,不过,纽约周边地区却在预警范围。

纽约市应急管理部门表示,预测显示三州可能在未来几天内感受到火灾的影响。截至周二上午10点30分,纽约市空气质量指数为89,意味着空气污染程度属于中等。

当局呼吁民众减少剧烈运动,缩短户外活动时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