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察贿选督导小组成立 关注境外势力介入大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8日讯】台湾2024年1月的总统大选倒数6个月,最高检察署今天揭牌成立“查察贿选暴力督导小组”。

法务部长蔡清祥:“查察贿选及暴力督导的小组,在最高检成立。”

面对2024总统大选,剩下不到半年时间,“查察贿选暴力督导小组”也在17日正式揭牌。最高检检察总长邢泰钊指出,相较2016年的选举,2020年的“选举赌盘”涉案人数增加163倍,将是小组未来的重点工作。

最高检察署检察总长邢泰钊:“除了以往我们贿选的案件之外,选举赌盘案件,境外势力以不正当手段,介入我国选举案件,还有利用人工智慧深伪技术制造假讯息,来妨害选举公正案件,将是我们今年查察案件的重点。”

蔡清祥:“我们了解过去的一个查察贿选的经验,知道境外来介入选举日趋严重。”

法务部近期再修法,境外势力介入选举,检举奖金最高达到2000万。而上届总统大选,中共涉嫌金援中国长沙台胞协会会长林怀等人,利用举办餐会、补助机票、招待食宿等方式,为当时总统候选人韩国瑜拉抬选情。14号,林怀被判刑3年2个月定谳。

邢泰钊:“那这个(林怀)案子能够侦破,最早是蝴蝶效应来自于我们移民署,然后经过我们调查局调查官锲而不舍,跟我们检察官一起努力,这案子才有办法能够破案,所以侦办这个案子难度非常高。”

中选会主委李进勇表示,督导小组的成立,代表人员部属、组织布建及各项资源已经到位,要正式挑战,影响选举的危险因子。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