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评论示警:GDP低预期 青年失业创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8日讯】周一(7月17日),中共最新的官方数据显示,第二季GDP年增不如预期,与此同时,6月份,青年失业率继续居高不下。时事评论员陈破空指出,中国经济的两大引擎熄火,进入了通缩的困境。

中国经济再传警讯,官方数据称,第二季GDP成长年增6.3%,不如市场预期,季增仅0.8%,时事评论员陈破空指出,中共已经从美国最大进口国地位摔下,中国房地产和贸易,两大经济引擎已经熄火。

时事评论员陈破空:“整体呢可以说是灾难性的后果,任何一个行业,现在都是非常糟的,首当其冲的就是房地产行业,房地产行业的各项指数,从投资,到这个开工的面积,建成的房屋,或者销售面都是全面的下跌,中国的外贸事业是全面的下降,所有出口也好进口也好,都在下降。”

中国6月份16至24岁青年调查失业率高达21.3%,刷新5月的20.8%纪录,再创官方数据史上最高;另外,中国6月消费总额年增仅3.1%,成断崖式下滑,专家认为,中国已经进入实质通缩。

时事评论员陈破空:“这个通缩不是一个未来式,已经是进行式,本来就是如此。老百姓有两个特征,老百姓第一是不敢消费,所以国内的内需拉不起来。过三年清零三年封城,吓坏了中国老百姓,荷包大量失水;第二个中国人本来就没有安全感,在现行制度下没有安全感,所以他们宁愿存钱,而不愿意花钱,整体的宏观经济,绝对是走低,而中国的民生就业,这些形式可以说都是空前的严峻,甚至是灾难性的后果。”

陈破空分析,中国经济有三个硬伤,第一是,过去十年中共奉行极左路线,无可避免带来经济恐慌;第二是,过去三年极端清零封城,加上中共派系夺权,砸毁经济;最后一个硬伤,是当局对各行各业的打压。因此国际对中国经济的预期看坏,美国也带头去中国化,去风险化,各国纷纷调整政策,逐渐让其它国家代替了中国。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高健伦、黄彦菱、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