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精米 高树农会举办稻米评鉴暨米食成果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7日讯】台湾稻米达人乡镇赛,由屏东县高树乡农会举办,5位评审,从外观、食用的味道来评比。现场还举办家政班米食成果展,推广民众多吃国产米,也提升高树米的品质与知名度。

一盘盘的稻米摆在桌上,由评鉴人员从煮熟的米饭试吃,以及根据米粒的外观,选出高树优质的稻米达人,评鉴结果由农友邱瑞雄、钟永亮、张宝隆获得前三名,高树乡农会表示,希望藉由评鉴的方式,提升及推广高树米。

高树稻米达人评鉴评审胡智杰:“(冠军得主的米)主要是口感它有比较Q,对,那也比较滑顺,所以这次我们可能认为会挑出来主要原因,那另外它在外观上,它的异品种也比较少。”

高树乡稻米达人邱瑞雄:“多少天、多少天、要记,记起来这样,记起来多少天,我什么时候插秧、什么时候施肥。”

用米粉调制的松饼浆舀入烤盘,两面翻烤一下,香喷喷的米松饼,加上奶油就成了好吃的米制点心,还有割稻时节农村常煮的割稻饭(饭汤),这些美食好料理,都是来自台湾优质的稻米。

南华村家政班班长潘美华:“配合高树农会推广我们的米,这是好山好水,然后煮起来的米相当好吃。”

高树农会总干事谢朝景:“高树乡现在稻米大概是220公顷左右,所以它们不多,所以我们都做精米,因为它在水资源保护区,吃起来会觉得很有嚼劲,而且很柔软又有香气,这一点是我们值得推广的。”

位于水资源保护区的屏东县高树乡,相当适合生产良质米,高树乡农会表示,未来希望以契作的方式,让农民可以专心从事生产,不用担心后续销售的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