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精米 高樹農會舉辦稻米評鑑暨米食成果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7日訊】台灣稻米達人鄉鎮賽,由屏東縣高樹鄉農會舉辦,5位評審,從外觀、食用的味道來評比。現場還舉辦家政班米食成果展,推廣民眾多吃國產米,也提升高樹米的品質與知名度。

一盤盤的稻米擺在桌上,由評鑑人員從煮熟的米飯試吃,以及根據米粒的外觀,選出高樹優質的稻米達人,評鑑結果由農友邱瑞雄、鍾永亮、張寶隆獲得前三名,高樹鄉農會表示,希望藉由評鑑的方式,提升及推廣高樹米。

高樹稻米達人評鑑評審胡智傑:「(冠軍得主的米)主要是口感它有比較Q,對,那也比較滑順,所以這次我們可能認為會挑出來主要原因,那另外它在外觀上,它的異品種也比較少。」

高樹鄉稻米達人邱瑞雄:「多少天、多少天、要記,記起來這樣,記起來多少天,我什麼時候插秧、什麼時候施肥。」

用米粉調製的鬆餅漿舀入烤盤,兩面翻烤一下,香噴噴的米鬆餅,加上奶油就成了好吃的米製點心,還有割稻時節農村常煮的割稻飯(飯湯),這些美食好料理,都是來自台灣優質的稻米。

南華村家政班班長潘美華:「配合高樹農會推廣我們的米,這是好山好水,然後煮起來的米相當好吃。」

高樹農會總幹事謝朝景:「高樹鄉現在稻米大概是220公頃左右,所以它們不多,所以我們都做精米,因為它在水資源保護區,吃起來會覺得很有嚼勁,而且很柔軟又有香氣,這一點是我們值得推廣的。」

位於水資源保護區的屏東縣高樹鄉,相當適合生產良質米,高樹鄉農會表示,未來希望以契作的方式,讓農民可以專心從事生產,不用擔心後續銷售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