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暴雨 隧道三分钟被淹没 打捞出9具尸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7日讯】近日,韩国连续几天的大雨导致洪水泛滥,摧毁了很多房屋,韩国救援人员从被洪水淹没的隧道中打捞出9具尸体,大约15辆汽车被困在泥水中。韩国气象部门表示,接下来的几天,全国范围内还有强降雨。

据美国全国公共电台(NPR)报导,周日(7月16日),韩国清州一隧道洪水淹没,救援人员正在进行搜救工作,救援人员在隧道中发现一辆巴士汽车,车中5人已死亡。

据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消息,截至15日晚11时,本轮暴雨已造成26人死亡、10人失踪,7540人被疏散。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和车辆被困在水下。

清州消防局局长徐正日在一份简报中说,15日晚上,仅用了两三分钟,水就灌满了隧道,一辆公共汽车和其它车辆被洪水淹没,大约900名救援人员,包括潜水员,正在集中精力开展搜救行动。

现场照片和视频显示,救援人员已经设立了边界,从隧道中抽水,潜水员使用橡皮艇进出隧道搜寻。

忠清北道消防局官员杨灿模(Yang Chan-mo)表示,隧道中还有4至5米(13至16.4英尺)的水,要将隧道中的所有积水抽出,可能需要几个小时。杨说,工作人员需要小心翼翼的进行工作,以防止受害者或幸存者被冲走。

2023年7月16日,韩国清州市下雨,在韩国国家消防局提供的这张讲义图片中,韩国救援人员在洪水淹没后通往地下隧道的道路上寻找失踪人员。(South Korea National Fire Agency via Getty Images)

徐正日表示,根据报告,目前还不清楚被困在车辆中的乘客的确切人数,已从隧道中救出了9名幸存者,还有10人失踪。

韩国气象厅表示,自7月9日以来,忠清南道公州和青阳的降雨量超过60厘米(约23.6英寸),隧道所在的清州同期降雨量超过54厘米(约21.2英寸)。

截至周二,韩国中部和南部地区的降雨量达到30厘米(约12英寸),过去几天,已有8,850多人被疏散,27,260户家庭断电。内政和安全部表示,降雨损坏或摧毁了近50条道路和100多所房屋,至少有35人受伤。

韩国总统办公室称,正在欧洲访问的韩国总统尹锡悦15日在访问乌克兰后乘火车前往波兰,期间,开了一次紧急会议,尹呼吁韩国政府官员动员所有资源应对灾难。

韩国气象厅表示,截至15日晚11时,江原南部内陆和山地、忠清道、全罗道、庆尚道和济州道山区多地的暴雨预警依然生效,全国范围内仍将有伴随大风的强降雨。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