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又被抓包 金正恩携中国手机指导导弹发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4日讯】本周,朝鲜试射了使用固体燃料的“火星-18”(Hwasong-18)新型洲际弹道导弹(ICBM)。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亲自督导,他随身携带的一个小玩意引起了人们的好奇。

据平壤党媒《劳动新闻》周四(7月13日)发布的照片显示,当金正恩指导导弹发射时,他的桌子上放着一款看起来像用黑色皮革外套包裹的银色可折叠手机,与三星的Galaxy Z Flip或中国的华为Pocket S手机惊人地相似。

照片立即引发了人们对手机来源的猜测。据NK News的分析,朝鲜最近推出了国内品牌智能手机Samthaesong和Manmulsang的新型号,而金正恩使用的明显是中国可折叠手机。

金正恩禁止大多数朝鲜人使用外国智能手机,但根据NK News对朝鲜官方媒体的分析,他和他的核心圈子似乎仍在使用外国的智能手机。

金正恩最近使用的手机不太可能是一款国内设备,因为官方媒体尚未显示普通朝鲜人使用这种可折叠智能手机。金正恩应该最近才开始使用这款手机,因为在4月份的另一次导弹试验中,他的办公桌上有一台不同的设备。

金正恩的高级助手玄松月(Hyon Song Wol)6月份被发现使用的手机酷似Oppo Find N2 Flip可折叠智能手机。

作为公共服务公告的一部分,朝鲜中央电视台(KCTV)12日发布了两款新的Samthaesong机型,Samthaesong 8最引人注目,看起来与NK News 6月底首次在朝鲜精英人士手中发现的设计相似。它具有独特的后置摄像头组合,左上角有一个大摄像头,在其下方还有两个摄像头。类似于2021年和2022年中国市场上市的多个中国品牌的型号。

Samthaesong 7配备后置生物识别扫描仪、闪光灯和三个摄像头,与2020年的中国型号雷同。

Manmulsang是朝鲜顶级内联网商店之一,于2016年推出,最近的KCTV节目透露,它也在销售自有品牌的智能手机。

7月4日在KCTV播出的有关眼睛健康的公益广告中,首次展示了Manmulsang智能手机型号的背面名称,并配有圆形后置摄像头组和生物识别扫描仪。

自2020年以来,朝鲜官方媒体普遍停止公开报导手机开发情况,只是偶尔瞥见朝鲜人使用新设备。具有后置摄像头组合的型号是去年在朝鲜出现的首批新手机设计之一。

平壤过去曾展示过手机组装线,但并未显示出具备生产大多数零部件的能力,而中国公司则公开宣传可以提供便于在朝鲜公司旗下进行品牌重塑的整机服务,或者定制用于组装外观独特的最终产品的组件。

根据联合国制裁,朝鲜被禁止进口或出口电子设备。此类设备和组件明显是从中国运往朝鲜的,这表明北京公然违反了联合国的制裁。

中共一直不遵守联合国制裁,随着去年以来中朝贸易不断增加,朝鲜最近又出现了被确认来自中国公司的电动汽车和工业车辆。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