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业低迷 传设计院停工 国企停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4日讯】中国房地产不景气,最近上海一家著名的建筑设计院宣布停工三个月,连铁饭碗的建筑央企国企都传出拖欠工资。

具有甲级设计资质的上海远东建筑设计院宣布自6月29日,全员停工三个月,原因是业务大幅下降,经营困难,现阶段已经没有新的设计项目需要完成。据大陆媒体报导,这是一家中等规模的以建筑工程设计为主的老资历设计院,去年还对疫情后行业复苏充满期待,连续在两地新开了分公司。

上海市民王先生:“房地产不好,都不好了呀,房地产是支柱产业呀,要崩盘了,北上广是跌了呀,二三线城市跌了很厉害,像杭州、萧山拦腰一刀了,烂尾楼好多,人家不供了。现在经济是一蹋糊涂,外贸很少,私营企业不好,就业率也很低啊,找不到工作。”

有网友披露,现在很多小城市的设计院,大城市的小设计院,都开始陆续出现倒闭了,身边的建筑师失业的也越来越多,本质上还是房地产不景气的结果。

上海市民张先生:“经济现在是在朝下走,还没有到底,房地产估计不行啦,上海还是撑着的,也没有成交量了,就像一潭死水了,暴雷点来了,要预备做好惊涛骇浪,经济危机的话,还是生存的问题啦。”

最近,有网友曝光“建筑国企停工资了”,有网友跟帖说“同山西,同国企,半年没发工资了”,只交保险不发工资了。”;还有网友曝光,中字头,建筑行业央企拖欠工资八个月。今年多地公务员工资也传出大幅降低,甚至推迟发放。

上海市民庄先生:“很多行业都不好,全国绝大部分都不行了,上海是全国大概数一数二还能财政有盈余的,上海体制内的也是减工资,很多福利都没有了。最近大家都在说要大崩溃了,和日本九十年代初,八十年代末的情况是一样,因为房产泡沫,政府就屏蔽掉了,不让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