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的工具?英國發現巨型斧頭震驚考古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4日訊】英國考古學家肯特郡發現了距今30萬年、冰河時代的斧頭,尺寸巨大,讓人猜測它是巨人使用的工具。

在英格蘭肯特郡的一片工地上,意外發現了冰河時代的遺址。考古學家在這裡找到了多達800件,歷史可以追溯到30萬年前的文物。

其中多個用石頭製成的斧頭,讓考古學家好奇它們的用途,而最大的那柄刀片長29.5厘米的斧頭,更讓專家們迷惑,使用它的主人是誰。

倫敦大學學院考古研究所資深考古學家萊蒂·英格瑞:「我們認爲這些(石斧)可能是一種切割工具,或許是用來宰割動物、切肉等。」

考古學家英格瑞強調,這些距今30萬年前的工具,無論是什麽,都足以讓現在的人們興奮。而石斧的出土,讓人推測當時的人類可能面對老虎、狼等各種凶猛動物的威脅。

英格瑞的同事、史前陶器專家巴頓則認爲,巨大斧頭的主人一定是比當今人類強壯高大很多的巨人

倫敦大學學院史前陶器專家 史蒂夫·巴頓:「知道這些是由不同的人種打造出來的,真的是令人難以置信!捧它們在手裡,都不敢相信這是真的。這真是一種榮幸。」

在英格蘭布萊頓市的實驗室內,英格瑞和巴頓的團隊正在加緊篩選材料,分析、記錄這些打破人類認知的考古發現。

萊蒂·英格瑞:「這不是偶然發生的事情。(這次考古發現)如此非比尋常。它們(文物)肯定試圖在展示什麽。」

本次考古仍在進行中,考古學家希望後續再有新發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