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宫坦承兵变后双普会面 专家指或为安抚军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1日讯】周一(7月10日),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公开承认,总统普京在雇佣军瓦格纳头目普里戈津兵变几天后,即6月29日与普里戈津举行了一次会议,这一消息引发了人们对兵变以及普京与普里戈津关系的质疑。

“确实,总统开了这样一个会议,他邀请了35人参加——(瓦格纳)所有分队的指挥官和管理层,包括普里戈津本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诉记者说,这次会议持续了差不多三个小时。

佩斯科夫称,会议的细节尚不清楚,但表示普京对瓦格纳在乌克兰战争期间在前线的行动进行了评估。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说:“普京听取了指挥官的解释,并向他们提供了继续被聘用和进一步战斗的选择。”

“指挥官们自己概述了他们对所发生事件的看法,并强调他们是国家元首(普京)的坚定支持者和战士,并表示他们已准备好继续为祖国而战。关于这次会议,我们只能说这些。”佩斯科夫补充道。

克里姆林宫出人意料地透露此次会面,加剧了人们对普里戈津的协议条款、瓦格纳的未来以及其领导人为何能逃脱惩罚的猜测。

“我认为这是一种中世纪风格的宫廷仪式,战败的瓦格纳叛变者在他们的君主面前跪下,解释说他们的不满不是针对他的,并请求宽大处理。”前英国驻俄罗斯武官约翰·福尔曼(John Foreman)告诉《新闻周刊》说。

“作为回报,普京显得宽宏大量,凌驾于政治之上,并与普里戈津的滑稽行为划清界限。”福尔曼说。

乌克兰内政部长顾问格拉什琴科(Anton Gerashchenko)表示,普京会见普里戈津可能试图在兵变后“安抚”俄罗斯军队。

“克里姆林宫似乎试图通过公开会议信息来安抚俄罗斯民众,包括目前在前线的部队”,格拉什琴科在推特上说,“这可能是为了证明危机确实已经结束,沙皇是友好和宽容的。”

他还写道,这次会议可能也是向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发出信号,卢卡申科是克里姆林宫的亲密盟友,帮助促成结束叛乱的和平协议。

“我们不确定卢卡申科除了以极低的价格购买俄罗斯天然气外,还想通过处理普里戈津来换取什么。现在普京和普里戈津已经公开和好,卢卡申科的调解服务可能不再被需要。”格拉什琴科补充道。

研究俄罗斯虚假信息和私人军事团体的大西洋理事会数字取证研究实验室(DFRLab)的非常驻研究员安德留凯蒂斯(Lukas Andriukaitis)表示,最令人惊讶的是克里姆林宫承认普京会见了普里戈津。

安德留凯蒂斯告诉《新闻周刊》:“形势要求普京亲自参加会议。他没有太多选择,因为局势很难预测,不过,事实是,他们现在在宣传它,我发现这有点奇怪。”

9日,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播放了格拉西莫夫将军指挥高级军事指挥官的视频,并介绍了他同时担任的军事职务。

格拉西莫夫将军自6月初以来就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普里戈津对俄罗斯国防部的高调争执主要集中在他(和国防部长绍伊古)身上,普里戈津称他无能且腐败。然而,普京显然将忠诚置于能力之上,最新露面表示格拉西莫夫暂时保住了职位。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