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来第一次 南非约翰尼斯堡罕见降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1日讯】睽违11年南非第一大城翰尼斯堡(Johannesburg)周一(7月10)罕见降雪,难得一见的雪景让当地民众相当惊喜,纷纷冲到户外玩雪。

目前南半球正值冬季,受到冷锋过境的影响,约翰尼斯堡与其它高海拔区域下雪了。居民们10日起床时发现,屋顶和花园覆盖着一层霭霭白雪,纷纷冲到户外玩起雪来,有幼稚园的孩童玩雪球,有的则张开嘴想用舌头接住雪,这场罕见的降雪让他们相当兴奋。(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南非气象局(South African Weather Service)表示,由于目前正值南半球隆冬,约翰尼斯堡海拔超过1700米,高海拔区域因此出现罕见降雪。

“我们上次看到这种天气是在2012年。”南非气象局资深气象预报员莫佛肯(Puseletso Mofokeng)对法新社表示,约翰尼斯堡所在的豪登省(Gauteng)南部各地皆通报下雪。东开普省(Eastern Cape)、瓜祖鲁那他省(KwaZulu-Natal)的高海拔区域也有降雪情形。(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虽然这场罕见的降雪给民众带来了惊喜,不过降雪影响了交通,南非道路管理局封锁了部分降雪较严重的高速公路,以防因路面湿滑造成车祸意外。当局也警告,酷寒可能对国内街友构成风险。(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根据报导,南非每年冬天只有在山区海拔较高的地区才有降雪;平地地区少见冰雪。

(记者纪惟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