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扩大输中晶片管制 辉达A800市价暴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1日讯】美国财政部长叶伦结束访中行程,不过美中结构性分歧,仍旧巨大,外媒先前报导,拜登政府研拟近一步扩大,对中晶片(芯片)管制禁令,可能涵盖辉达降规格版A800晶片,也让在中国市场流通价格不停飙涨。

美国去年9月下令,禁止最先进AI晶片出口中国与香港,NVIDIA辉达去年为了符合法规,释出降低规格版的A800与H800晶片,随着美国拜登政府,考虑进一步扩大晶片禁令,市场售价,再度传出飙涨消息!

海纳国际金融集团高级分析师 Chris Rolland(2023.6.29):“当他们转向A800时,所以我们认为(AI晶片)在中国的销售仍然非常强劲,有一些传闻是把晶片与活龙虾一起走私的故事。你可以找到那些东西,这些故事都在互联网上流传。 我们认为这些产品(AI晶片)的积压目前是巨大的。”

《路透社》记者6月就曾秘密访查位于深圳的电子零件市场,黑市商甚至能取得被禁止出口到中国的高阶AI晶片A100,但价格为每片2万美元,是定价的两倍之多。

外媒《Wccftech》5月报导,由于中国目前对这些AI晶片需求庞大,标准零售价格比原始厂商报价高出40%,辉达A800售价在中国至少1.5万美元,人民币10万元起跳,H100售价更高达3.65万美元,人民币售价超过25.2万元。

海纳国际金融集团高级分析师 Chris Rolland(2023.6.29):“我怀疑他们在美国囤货。 他们肯定已经下了一些订单。 就在美国禁止这些FPGA(现场可程式闸阵列)产品前,我们在5G的FPGA市场上看到这种情况。 我们认为中国一直在这样做,他们在过去几个月里一直在吸收供应。”

科技媒体报导,NVIDIA降规版A800晶片可能被被列入禁售范围,正在中国业界引发连锁反应。多家中企为避免A800、H800断炊,提前积压库存因应,外界预期,一旦禁令扩大实施,将导致中国AI产业进入倒退停滞。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沈唯同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