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准总统今访台 中共跳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1日讯】早安新唐人先来看到,巴拉圭的候任总统潘尼亚将在今天11日访问台湾,将会见中华民国正副总统。中共外交部昨天跳脚反弹,不过,潘尼亚发布影片表示,巴拉圭与台湾关系犹如兄弟,希望加强双边历史关系。

中华民国邦交国巴拉圭的候任总统潘尼亚(Santiago Pena),将于11日抵达台湾,展开为期5天的访问,随行的团员包括候任的外交部长、财政部长以及工商部长等重要官员。

巴拉圭候任总统 潘尼亚(2023.7.9):“我们将前往中华民国台湾,与总统蔡英文会面,她是巴拉圭的好朋友,我们与这个国家有着兄弟般的关系,我们决心在未来五年内继续保持这种关系。我们将共度数天的时间,制定双边议程,使我们变得更加紧密,以进一步加强巴拉圭和台湾之间的历史关系。”

中华民国外交部指出,潘尼亚伉俪在8月就职之前就访问台湾,适逢7月12日台巴建交66周年纪念日,总统蔡英文及副总统赖清德将分别接见及设宴款待,并就双边合作及共同关切的议题交换意见。此外,潘尼亚也会参访台湾科技大学和台湾世界展望会,并举行产业座谈会及参观经济建设文化设施。

另外,根据外媒报导,有消息指出,赖清德可能会在今年夏天访问美国,途中将参加潘尼亚的就职典礼。不过对于相关的访问行程,总统府和赖清德本人日前都没有正面回应,仅表示目前没有任何出访规划。

巴拉圭今年4月底举办总统大选,身为经济学家的潘尼亚在选战中,击败了主张与中华民国断交的老牌政治家艾里格里(Efrain Alegre),让执政党赢下选举。而当时的总统大选,也有中共介入的痕迹。

立委 林静仪 VS. 国安局长 蔡明彦(2023.5.3):“中国在当地的介选活动非常地厉害,第一个部分包括到,中国在当地的企业像是华为,他们是有进行一些当地的一个资助的活动;第二部分他们也动员到,当地的比较小众的媒体,散布一些错误的讯息,包括到在野党可能胜选,以及胜选之后,可能立即跟台湾来进行断交。那这种媒体操作过程当中,我们都有注意到,是有中共的操作的(痕迹在里面)对,我们看得到。”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