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乌克兰有资格加入北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0日讯】周六(7月8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乌克兰有资格加入北约。俄罗斯表示正在密切关注。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乌克兰有资格加入北约。我想再次强调我一直坚持捍卫的这一点。”

周五(7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见了到访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埃尔多安表示尽管各方存在分歧,但土耳其真诚希望俄乌双方可以重返和平。

泽连斯基则对战争爆发以来,土耳其在俄乌两国之间的斡旋努力和土耳其对乌克兰的支持表示感谢。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我很高兴听到总统先生说,乌克兰应该成为北约成员。”

泽连斯基本周访问了多个北约国家,希望在下周立陶宛召开的北约峰会上获得更多支持。

由于土耳其一直反对瑞典加入北约,白宫表示,乌克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讨论将成为维尔纽斯(Vilnius)峰会的主要议题。

此外,土乌两国领导人还表示,希望俄罗斯延长黑海粮食协议,允许乌克兰通过黑海出口粮食,缓解全球粮食危机。该协议将于7月17日到期。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今天晚上,我们还与总统先生讨论了在乌克兰港口等待的12艘船只的情况。希望他们会对这些船只放行。”

俄罗斯官方表示,密切关注土耳其与乌克兰之间的会谈。

埃尔多安还透露,普京将于8月访问土耳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