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交工资被警察查” 网友:细思极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9日讯】近日,大陆微博有网友称,其丈夫发工资后转给她,随即被警察找上门,把所有聊天和账单都查一遍,引发关注,网友称“细思极恐”。

7月8日,大陆微博显示网址浙江的网友“牵念”发帖称,“第一次上交工资就被警察查了。”

该网友介绍说,“婚后(丈夫)第一次上交工资,中午发钱,一到账就转给我了,警察马上打电话过来,问他干嘛转账,有没有被诈骗,还把他所有的聊天和账单还有上网记录都查了一遍。”帖子还说,“关键上着班呢,警察去单位去找他。”

另外,此网友分享的聊天记录显示,警察看了她丈夫的浏览记录,他丈夫说,“真的尴尬死了。”某某“转我的椰子鸡都问了,问认识她吗?”“还在上班呢,警察来了。”

(网络截图)

此网友分享的图片中,有西兴街道和西兴派出所联合下发的“反诈宣传公开信”,显示事情发生在浙江杭州市西兴街道。

此事引发微博网友热议,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有网友说,“我笑不出来,太吓人了。”“细思极恐。”“我看完背后发凉,之前别人说聊天信息被JK(监控)我还不相信。”“我也觉得恐怖,真就离谱,说什么做什么转给谁都看着你呢”,“真的,感觉就是赤裸裸的被人全部监控。”“我也是······这热搜看得我浑身不适,最大的问题在于大家的态度······侵犯公民隐私权还很理所当然的样子。突然就联想到《1984》的情节,‘老大哥’在看着你。”“太恐怖,一丁丁点隐私都没有了。”

(网络截图)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质疑,“我朋友被诈骗10万报警警察都不理。”“这个事件的神奇之处就在于,对于普通人的隐私监控得明明白白。对于骗子的行为却经常一无所知。我就想问问,那些被诈骗了几千几万的,是不是做个笔录就没有然后了”,“为什么诈骗警察说没办法查到,这个就立马找上门。”

中共为维护其极权统治,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以维护社会安全为借口,大规模对中国公民实施监控,包括摄像头、人脸识别、GPS、电脑软体、手机应用程序等。比如,2021年3月,中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就以反欺诈的名义,强制公民安装手机应用程序“国家反诈中心”APP进行监控。

当时新唐人就曾报导,注册这个App需要姓名、地址、电话号码、身份证号等,高达29项许可权,还需要使用者上传敏感的人脸信息。这个App不仅能读取手机简讯、照片,还能删除、修改简讯、照片和手机上的任何文件等。

原大陆网路工程师张小刚曾表示,手机只要安装了这个App,不但会监控过滤你的所有通话,甚至它可以偷听人与人的面对面自然对话。你身上只要带着手机,都可能被它监控。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