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权斗新阶段 习瞄准中纪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8日讯】习近平前十年执政,掀起反腐运动,几乎横扫整个官场,被认为消除腐败的同时,打击政敌。如今中共权斗进入新阶段,过去帮助肃贪打“虎”的中纪委官员成为整肃对象。

据报导,今年光在6月一周内,就有至少4名重量级中共纪检高官遭到调查。

习近平1月9日在中纪委全会上警告,要惩治胆大妄为者,打击有背景的“政治骗子”。

1月10日,前中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安全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前公安部副部长刘彦平被判死缓。

2月24日,中共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开展教育整顿。之后,中纪委贪官密集落马。

7月7日,《金融时报》引述专家的话称,虽然许多案件“低调”且没有触及领导层,但中共对反腐败机构内部的审查已经变得“非常激烈”,他们正在进入反腐败的不同阶段。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中共惩处纪律检查委员会腐败的官员,实际上它是惩处威胁到了腐败制度存在的官员。因为中共是制度性腐败,所有的官员都贪污。它查腐败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个腐败的过程。”

蓝述说,中共反腐之所以没触及领导层,因它担心冲击到专制制度。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像江泽民这些巨贪,如果把他抓起来了,去审判了,很可能会动摇所有人对中共制度的信心。因为老百姓一看,第一书记都是成了巨大的贪污犯,会对中共的制度产生怀疑。”

前“中国人权”主席刘青指出,在一个贪腐温床里,不可能真的反腐。

前“中国人权”主席刘青:“专制就是腐败的粪坑,不可能反得了贪腐的。你想想,所有的,最底层根本不算官员的,只要有点权,他都会利用权力去贪腐,满足自己的欲望。而没有办法对他进行遏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韵、王沛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