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扩大管制范围 计划限制中共获得云服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6日讯】近日,美国政府为了保护技术安全,计划限制中国公司访问各种云计算服务,其中包括亚马逊通过AWS提供的服务和微软通过 Azure 提供的服务。

7月5日,据彭博社报导,美国当局正在考虑设立许可制度,云计算提供商必须获得政府许可,才能授权中国公司使用云计算平台来训练人工智能模型。

一位消息人士称,这将弥补现有芯片出口管制一个重大漏洞,国家安全分析师怀疑,中共的公司能够通过云服务绕过限制,获得先进的计算能力,而无需购买人工智能开发中广泛使用的英伟达A100等芯片。

消息人士说,云计算的使用比芯片的出口更难追踪,监管工作更加复杂。

《华尔街日报》周二(7月5日)也报导,美国商务部计划加强出口管制,限制中国企业对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和微软等美国云计算服务的访问量。

这位人士还表示,美国商务部在未来几周内会公布新措施,新措施将扩大其范围,涵盖去年以来实施的出口管制的两个关键参数:限制芯片的吞吐能力以及将芯片组装在一起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其功率和性能的能力。

此举的部分目地是防止中国获得英伟达的A800芯片,该芯片是英伟达在美国宣布对中国出口管制之前设计的,因此没有受到出口管制覆盖。

美国政府于2022年10月对中国获得芯片实施初步管制,今年6月28日,美国政府表示,加强上述管制措施。这涉及对仍然可以出口的芯片的计算能力施加更严格的限制。

针对这些事态发展,中共政府于7月3日宣布对镓和锗产品实施出口管制,以报复美国、日本和欧洲对它的芯片管制。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