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解密 俄战机用照明弹骚扰美军无人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6日讯】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俄美关系紧张,美国空军周三(7月5日)表示,几架俄罗斯战斗机在叙利亚上空危险地骚扰三架美国MQ-9“死神”(Reaper)侦察无人机,迫使无人机采取规避行动。

美国中央空军司令部(AFCENT)司令格林克维奇(Alexus Grynkewich)中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5日上午,“死神”无人机正在执行针对伊斯兰国(IS)目标的任务,三架俄罗斯苏-35喷气式战斗机接近无人机并做出“不安全和不专业的动作”。

格林克维奇表示,俄罗斯飞行员在接触过程中多次骚扰“死神”无人机。三架MQ-9“死神”无人机上的多个摄像头和传感器生动地捕捉到了俄罗斯苏-35喷气式飞机如何骚扰的过程。空军发布的一段解密视频显示了“交战”的一些时刻。

在一帧中,可以看到一架苏-35正在接近一架MQ-9“死神”无人机,随后,降落伞照明弹穿过无人机的飞行路径。

“俄罗斯战机违反既定规范和协议,在无人机前投掷了多枚降落伞照明弹,迫使我们的无人机进行规避机动”,他说,此外,一名俄罗斯飞行员将飞机停在“死神”前面并启动后燃器(afterburner)。

格林克维奇表示,后燃器产生的喷射气流可能会损坏“死神”的电子设备,从而降低了操作员安全操作无人机的能力。

近几个月来,俄罗斯飞行员在中东各地针对美国一方的挑衅性行动日益增多,例如武装飞越军事阵地并发出混战的信号。

为了应对这一现象,美国中央司令部(CENTCOM)6月宣布向中东部署一个F-22猛禽中队,以向莫斯科展示实力。

风险情报公司RANE的中东和北非高级分析师瑞安·波尔(Ryan Bohl)告诉Insider,鉴于美俄关系恶化,俄罗斯在叙利亚的行为可能更加危险。

俄罗斯部署到叙利亚的最先进战斗机是苏-35。波尔表示,“没有实战数据”显示F-22对苏-35的战斗力如何。但他认为,“这向克里姆林宫发出信号,表明骚扰策略并没有增强撤军的情绪,反而会造成相反的结果。”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库里拉(Michael Kurilla)将军在回应俄战斗机的最新骚扰时表示,俄罗斯“经常违反协定的空域冲突规避措施,这增加了局势升级或误判的风险”。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