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晃一枪? 俄当局将缴获巨资归还普里戈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5日讯】在雇佣军瓦格纳兵变未遂后,俄罗斯对此展开了刑事案件调查,安全官员对瓦格纳头目普里戈津附属的多个设施进行了搜查,并没收了巨额资金,但这些资金又物归原主了。

俄罗斯新闻网站Fontanka报导,圣彼得堡执法部门在6月24日突袭与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相关的设施时没收了100亿卢布,以及数十万美元和五根金条。

圣彼得堡警方从一辆停放的小型货车中查获了40亿卢布(约4700万美元)。在第二辆货车内又查获了80个纸箱共60亿卢布(约合6670万美元)。至于黄金和美元现金,则是在与普里戈津业务相关的办公室里被发现的。

据悉,7月2日上午,当局还强调不会返还扣押资金,但在同日晚却做出了相反的决定。

据Fontanka报导,2日晚上,警方将现金和黄金(估计重达几吨)归还给普里戈津,由其司机代为接收。普里戈津本人参加了在莫斯科举行的一个闭门会议。

此外,据俄罗斯媒体Podyem报导,顿河畔罗斯托夫当局也放弃向瓦格纳追讨9000万卢布(约100万美元)。他们说,瓦格纳武装占领该城市所造成的损失将由城市预算来解决。

虽然普京对瓦格纳进行了打压,并流放了普里戈津,但显然对其宽容得多。乌克兰军事情报局局长布达诺夫(Kyrylo Budanov)告诉《乌克兰真理报》(Ukrainska Pravda),瓦格纳是“最高效的俄罗斯部门,能够不惜任何代价取得成功”。

据彭博社7月5日援引欧洲情报来源的消息报导,虽然瓦格纳的退出预计不会改变乌克兰战争的进程,但普京决心避免全面军事动员,俄罗斯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将更多车臣人和囚犯送往前线填补瓦格纳的空缺。

俄罗斯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前总统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4日声称,今年迄今为止,国防部已招募了18.5万名新合同兵,兵变后一周内有近一万名士兵报名。

国防部未透露有多少瓦格纳雇佣兵在7月1日截止日期之前签署了参军合同,普里戈津在5月接受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巴赫穆特的几个月的激战中,他损失了2万名士兵,其中大约一半是从监狱招募的囚犯。他声称在战场上共部署了5万名囚犯。

目前尚不清楚俄罗斯联邦车臣共和国可以提供多少士兵。自称效忠普京的车臣领导人卡德罗夫(Ramzan Kadyrov)今年5月在Telegram上表示,已经有7,000名车臣士兵在乌克兰,另外2,400名士兵正在接受训练。

到目前为止,车臣武装分子在战争中的表现并不突出。他们在社交媒体上的表现比在战场上更活跃,因此被一些批评者称为“TikTok营”。

俄乌战争是激烈和血腥的,俄罗斯损失惨重。周二(4日)英国国防参谋长、海军上将拉达金(Tony Radakin)表示,俄罗斯已丧失近一半的作战力。

“去年它发射了1000万发炮弹,但一年最多只能生产100万发。它损失了2500辆坦克,最多一年只能生产200辆。”拉达金在议会听证会上说。

鉴于俄罗斯在战争中的不利地位,普里戈津似乎仍有用武之地。他7月3日在Telegram发表声明,“正期待下一场战场胜利”,但没有提供细节。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