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最新消息曝光 现身巴基斯坦 有7名随行成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5日讯】阿里巴巴集团创建人马云今年3月回中国后,频频现身引外界关注。据报,目前马云在巴基斯坦考察访问。

据快科技报导,马云近日到了巴基斯坦,当地前国务部长、NutShell集团的创始人阿兹法尔‧阿赫桑还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和马云的合照。

据阿赫桑透露,马云将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停留超过20个小时。行程十分低调、保密,陪同马云的代表团由七名商人组成,其中包括五名中国公民、一名丹麦公民和一名美国公民。

在此之前,马云还考察访问了孟加拉国和尼泊尔。

另据金融界报导,6月27日下午,马云抵达尼泊尔加德满都,除游览外,他还特意前往卡利马蒂(Kalimati) 蔬菜市场进行考察。29日离开尼泊尔,前往巴基斯坦拉合尔。

消息说,在结束巴基斯坦访问之后,6月30日,马云乘坐私人飞机,前往乌兹别克斯坦访问。

2020年10月,马云公开批评中共的金融和监管体系扼杀创新。同年,中共当局不仅叫停了蚂蚁集团的IPO,还督促对其整改,甚至开始对马云的“商业帝国”展开了整肃。

随后,马云退出公众视野,之后他的行踪一直受到外界关注。据海外媒体报导,马云2021年6月离开中国,在西班牙、荷兰、日本、澳大利亚和泰国考察和工作。

今年3月27日,在海外游走一年多的马云突然在杭州现身。

3月28日,阿里巴巴宣布将拆分为六个部门,并为其中的大部分部门探索融资或上市的途径。

美国CNN报导说,香港私募股权公司开元资本首席投资官布洛克‧西尔弗斯(Brock Silvers)表示,“看来阿里巴巴的拆分是北京一手策划的。”

据路透社报导,6月15日,埃文斯(J.Michael Evans)在巴黎的一个技术会议上谈到马云的近况。

“杰克(马云英文名)还活着,他很好,他很开心。他正在东京的一所大学教书,并且有更多时间待在中国。”埃文斯说。

他表示,马云仍是阿里巴巴最大股东。“这是他的公司,他今天对这家公司的关心与他创办公司时一样,我希望只要阿里巴巴和马云还在,这种情况就会持续下去”。

埃文斯言外之意,马云虽然辞去了阿里巴巴董事长的职务,但仍然摆脱不了中共的控制。

6月16日,马云与汪涵(湖南卫视主持人)等老友在马云家中豪宅聚会的视频曝光,相关话题登上了热搜榜,引发舆论关注。聚餐当天餐桌上有数十道精致的小菜,众人开怀畅饮,气氛十分欢乐。

陆媒“晚点LatePost”6月19日报导,5月下旬,马云召集淘天集团各业务负责人,开了一场小范围内的沟通会。

据多位阿里员工转述,马云认为淘天集团当前面临的竞争局势十分严峻。他以诺基亚和柯达举例,指一个企业从行业标杆到死亡,半年到一年就足够了,而网际网络行业死亡的速度可能会更快。

6月20日,阿里巴巴宣布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卸任,蔡崇信将从9月10日起接替张勇,出任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吴泳铭出任集团CEO。

知情人士此前对《华尔街日报》表示,中共二十大结束后,北京方面通过中共退休的共产党官员和其他富豪多次与马云接触,说服他回国,“为中国发展作出贡献”。新任总理李强从去年年底就开始要求马云回国。

前《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此前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国民企经营者对政府信心丧失,是因为中共的打压政策造成的。如果中共的基本政策不变,想达到重振外界的信心是不可能的。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