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最新消息曝光 現身巴基斯坦 有7名隨行成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5日訊】阿里巴巴集團創建人馬雲今年3月回中國後,頻頻現身引外界關注。據報,目前馬雲在巴基斯坦考察訪問。

據快科技報導,馬雲近日到了巴基斯坦,當地前國務部長、NutShell集團的創始人阿茲法爾‧阿赫桑還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和馬雲的合照。

據阿赫桑透露,馬雲將在巴基斯坦拉合爾停留超過20個小時。行程十分低調、保密,陪同馬雲的代表團由七名商人組成,其中包括五名中國公民、一名丹麥公民和一名美國公民。

在此之前,馬雲還考察訪問了孟加拉國和尼泊爾。

另據金融界報導,6月27日下午,馬雲抵達尼泊爾加德滿都,除遊覽外,他還特意前往卡利馬蒂(Kalimati) 蔬菜市場進行考察。29日離開尼泊爾,前往巴基斯坦拉合爾。

消息說,在結束巴基斯坦訪問之後,6月30日,馬雲乘坐私人飛機,前往烏茲別克斯坦訪問。

2020年10月,馬雲公開批評中共的金融和監管體系扼殺創新。同年,中共當局不僅叫停了螞蟻集團的IPO,還督促對其整改,甚至開始對馬雲的「商業帝國」展開了整肅。

隨後,馬雲退出公眾視野,之後他的行蹤一直受到外界關注。據海外媒體報導,馬雲2021年6月離開中國,在西班牙、荷蘭、日本、澳大利亞和泰國考察和工作。

今年3月27日,在海外遊走一年多的馬雲突然在杭州現身。

3月28日,阿里巴巴宣布將拆分為六個部門,並為其中的大部分部門探索融資或上市的途徑。

美國CNN報導說,香港私募股權公司開元資本首席投資官布洛克‧西爾弗斯(Brock Silvers)表示,「看來阿里巴巴的拆分是北京一手策劃的。」

據路透社報導,6月15日,埃文斯(J.Michael Evans)在巴黎的一個技術會議上談到馬雲的近況。

「傑克(馬雲英文名)還活著,他很好,他很開心。他正在東京的一所大學教書,並且有更多時間待在中國。」埃文斯說。

他表示,馬雲仍是阿里巴巴最大股東。「這是他的公司,他今天對這家公司的關心與他創辦公司時一樣,我希望只要阿里巴巴和馬雲還在,這種情況就會持續下去」。

埃文斯言外之意,馬雲雖然辭去了阿里巴巴董事長的職務,但仍然擺脫不了中共的控制。

6月16日,馬雲與汪涵(湖南衛視主持人)等老友在馬雲家中豪宅聚會的視頻曝光,相關話題登上了熱搜榜,引發輿論關注。聚餐當天餐桌上有數十道精緻的小菜,眾人開懷暢飲,氣氛十分歡樂。

陸媒「晚點LatePost」6月19日報導,5月下旬,馬雲召集淘天集團各業務負責人,開了一場小範圍內的溝通會。

據多位阿里員工轉述,馬雲認為淘天集團當前面臨的競爭局勢十分嚴峻。他以諾基亞和柯達舉例,指一個企業從行業標桿到死亡,半年到一年就足夠了,而網際網絡行業死亡的速度可能會更快。

6月20日,阿里巴巴宣布集團董事會主席兼CEO張勇卸任,蔡崇信將從9月10日起接替張勇,出任阿里巴巴控股集團董事會主席,吳泳銘出任集團CEO。

知情人士此前對《華爾街日報》表示,中共二十大結束後,北京方面通過中共退休的共產黨官員和其他富豪多次與馬雲接觸,說服他回國,「為中國發展作出貢獻」。新任總理李強從去年年底就開始要求馬雲回國。

前《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此前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國民企經營者對政府信心喪失,是因為中共的打壓政策造成的。如果中共的基本政策不變,想達到重振外界的信心是不可能的。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