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局势复杂 北约再延斯托尔滕贝格任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5日讯】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的任期即将在10月到期,北约周二(7月4日)宣布决定,将他的任期再延长一年。

面对俄乌战争带来的严峻威胁,北约迫切需要一位经验丰富的领袖,这正是北约再次延长斯托尔滕贝格秘书长任期的主要原因,而这也是他第四次被延长任期。

这一决定保证了北约高层的连续性,有助于31个成员国携手应对当前最紧迫的挑战:既要支持乌克兰抵御俄罗斯的入侵,又要避免北约直接卷入与俄罗斯的冲突。

除此之外,斯托尔滕贝格还要处理一系列棘手问题,包括瑞典和乌克兰能否加入北约,以及实施北约的印太战略等。

任期再次被延长,斯托尔滕贝格周二发推文称,“很荣幸北约决定将我的任期延长至2024年10月1日。近75年来,欧洲和北美之间的跨大西洋纽带确保了我们的自由与安全,面对日益危险的世界,我们的联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

现年64岁的斯托尔滕贝格,曾担任挪威首相8年,自2014年起担任北约秘书长至今,受到联盟的广泛认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