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局勢複雜 北約再延斯托爾滕貝格任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5日訊】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的任期即將在10月到期,北約週二(7月4日)宣布決定,將他的任期再延長一年。

面對俄烏戰爭帶來的嚴峻威脅,北約迫切需要一位經驗豐富的領袖,這正是北約再次延長斯托爾滕貝格祕書長任期的主要原因,而這也是他第四次被延長任期。

這一決定保證了北約高層的連續性,有助於31個成員國攜手應對當前最緊迫的挑戰:既要支持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入侵,又要避免北約直接捲入與俄羅斯的衝突。

除此之外,斯托爾滕貝格還要處理一系列棘手問題,包括瑞典和烏克蘭能否加入北約,以及實施北約的印太戰略等。

任期再次被延長,斯托爾滕貝格週二發推文稱,「很榮幸北約決定將我的任期延長至2024年10月1日。近75年來,歐洲和北美之間的跨大西洋紐帶確保了我們的自由與安全,面對日益危險的世界,我們的聯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重要。」

現年64歲的斯托爾滕貝格,曾擔任挪威首相8年,自2014年起擔任北約祕書長至今,受到聯盟的廣泛認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