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中国菜贩赚90元遭罚47万 天价罚款割韭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4日讯】接着请看中国一分钟。

中共官员忧丑闻曝光 党媒自曝7成患网路恐惧症

一项由中共党媒的调查指出,因害怕丑闻被曝光,约7成官员罹患“网路恐惧症”,尤其负责舆情的宣传干部和主政一方的“一把手”,对此最提心吊胆。

菜贩赚90元遭罚47万 天价罚款割韭菜

洛阳市一名菜贩上月底因蔬菜“农药残留超标”,挨罚11万人民币,折合新台币约47.3万元,引发舆论哗然。“挣21元被罚11万”的话题冲上“新浪热榜”,因严重违反比例原则,最后法院驳回裁罚。有分析指出:部分地方政府仍存在以罚款创造收入的歪风。

网友创意虚拟出“山河大学” 教育不公引关注

正值中国高考生填报志愿之际,有网友因录取率低问题,发挥创意,在网路上设计出虚拟的“山河大学”,也就是只招收山西、山东、河南、河北四个省份的考生。话题掀起热议,引发民众对教育不公的讨论。

沙尘暴袭新疆 沙尘瞬间吞没整个城市

7月2日,强沙尘暴再度袭击新疆哈密市。市民拍摄的视频中,沙尘顷刻间吞没了整个城市,白昼瞬间变成黑夜,景象令人震撼。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