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村镇银行储户到开封追讨存款失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3日讯】河南村镇银行去年4月爆发取款难舞弊案,事件持续发酵。7月2日凌晨,上百储户到河南开封追讨存款,当局出动大批警力抓人,大部分储户至今下落不明,疑遭当局非法拘禁

7月2日凌晨,上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储户再次到河南追讨存款。清晨5点,储户们在开封一处天桥上打出“河南省联社,还我存款”等横幅,并高喊口号表达诉求。当地政府出动大批警车和警力镇压。

网传视频:“河南政府,还我存款!开封政府,还我存款!河南省联社,还我存款!河南银行,还我存款!河南银行,还我存款!”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储户3日告诉新唐人,每次储户一到河南就被跟踪盯梢,被抓之后就被非法拘禁在小宾馆里,然后驱逐出河南 ,还要求户口所在地的相关人员包括警察来把人接走。

匿名储户:“我们的存款一直都取不出来,河南的任何部门都不给我们什么说法,我们还要不停的去河南取我们的存款,只要到河南,在大马路上散步,或者在天桥上,他们就会动用大量的警力来对付我们。现在仍然有上百名储户被扣押在派出所里面,很多(人)都下落不明。”

据储户传出的消息,到开封的储户大部分失联,已知张起胜以及一同的四名浙江储户,还有余虹宇以及一同的五名江苏储户被抓。

储户报警录音:“武道祥在大马路上面给非法拘禁了,带到什么地方都不知道了。张起胜在祥符区罗王派出所,余虹宇呢,是祥和区那个公安局刘店乡派出所。”

当天,东北一对老夫妻在天桥上打算跳桥自尽,抗议当局不让取款。

网传视频:“禹州银行我活不了了,还给我钱,我欠80万,还给我,还我存款,叫你们河南给我钱,不给我,我活着干啥?救命啊,跳楼了,天啊,没有天理啊!”

匿名储户:“这么多的住户没有存款可以去支配,你没有活下去的能力了,因为你的钱都在你银行卡里面,你取不出来啊,去法院告也不允许,你把人已经逼到绝境了。很多人都生不如死,很多人都已经家破人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