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村鎮銀行儲戶到開封追討存款失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3日訊】河南村鎮銀行去年4月爆發取款難舞弊案,事件持續發酵。7月2日凌晨,上百儲戶到河南開封追討存款,當局出動大批警力抓人,大部分儲戶至今下落不明,疑遭當局非法拘禁

7月2日凌晨,上百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儲戶再次到河南追討存款。清晨5點,儲戶們在開封一處天橋上打出「河南省聯社,還我存款」等橫幅,並高喊口號表達訴求。當地政府出動大批警車和警力鎮壓。

網傳視頻:「河南政府,還我存款!開封政府,還我存款!河南省聯社,還我存款!河南銀行,還我存款!河南銀行,還我存款!」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儲戶3日告訴新唐人,每次儲戶一到河南就被跟蹤盯梢,被抓之後就被非法拘禁在小賓館裡,然後驅逐出河南 ,還要求戶口所在地的相關人員包括警察來把人接走。

匿名儲戶:「我們的存款一直都取不出來,河南的任何部門都不給我們什麼說法,我們還要不停的去河南取我們的存款,只要到河南,在大馬路上散步,或者在天橋上,他們就會動用大量的警力來對付我們。現在仍然有上百名儲戶被扣押在派出所裡面,很多(人)都下落不明。」

據儲戶傳出的消息,到開封的儲戶大部分失聯,已知張起勝以及一同的四名浙江儲戶,還有余虹宇以及一同的五名江蘇儲戶被抓。

儲戶報警錄音:「武道祥在大馬路上面給非法拘禁了,帶到什麼地方都不知道了。張起勝在祥符區羅王派出所,余虹宇呢,是祥和區那個公安局劉店鄉派出所。」

當天,東北一對老夫妻在天橋上打算跳橋自盡,抗議當局不讓取款。

網傳視頻:「禹州銀行我活不了了,還給我錢,我欠80萬,還給我,還我存款,叫你們河南給我錢,不給我,我活著幹啥?救命啊,跳樓了,天啊,沒有天理啊!」

匿名儲戶:「這麼多的住戶沒有存款可以去支配,你沒有活下去的能力了,因為你的錢都在你銀行卡裡面,你取不出來啊,去法院告也不允許,你把人已經逼到絕境了。很多人都生不如死,很多人都已經家破人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