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灰鲸数量降最低 科学家乐观谈曙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3日讯】美国西海岸灰鲸种群今年降到历史新低,但科学家们信心满满,说他们看到了曙光。

美国西海岸是世界上观察灰鲸的最佳地点。每年秋天,这些游泳健将,从最北端阿拉斯加附近,途径加拿大、加州,迁徙到墨西哥的下加利福尼亚半岛海域产子或交配。之后重新北上,返回夏季觅食区。

今年加州观测到的灰鲸数量创下历史新低。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最新报告估计,2022到2023年度观察到的灰鲸种群大约为14,526头,远低于2014到2015年度观察到的28,790头。

科学家介绍,从2019年开始,大批灰鲸在墨西哥海域死亡,原因不明。今年,这一情况突然好转。更令人振奋的是,今年的灰鲸宝宝特别多。

生态系统科学家史蒂文·斯沃茨:“幼鲸数量的增加,鲸鱼死亡量的降低,瘦骨嶙峋鲸鱼的数量减少都是积极的迹象,让我们对这个种群的未来持乐观态度。”

灰鲸吃甲壳类动物,比如虾、螃蟹等。生态系统科学家斯沃茨介绍,灰鲸在迁徙途中需要消耗大量身体内储存的脂肪。北上的灰鲸,如果瘦骨嶙峋,很容易因体力不支而搁浅,客死他乡。

过去这个冬天,灰鲸在南加州和墨西哥沿海,选择了之前从未使用过的地点产仔、交配。斯沃茨说,聪明的灰鲸找到了生存之道。

生态系统科学家史蒂文·斯沃茨:“你知道吗,你为它们感到高兴。它们正在设法找到栖息地。”

海洋哺乳动物中心也在为灰鲸高兴。今年在旧金山海湾,他们看到了19头之前从未见过的灰鲸。

旧金山海洋哺乳动物中心卡蒂·乔治:“我觉得作为旧金山湾区居民,这是值得庆祝的事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